多年以后

那天的普吉岛之旅,当我还赖在酒店的床上不甘愿起床时,听见了同伴的手机传来了一首歌。朦朦胧胧之间,我听见断断续续的歌词:

“我们都有日子要过……”

“后来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都有想你……”

“现在就是多年以后……”

“没有不快乐,也说不上快乐……”

听完了一遍的chorus以后,我竖起耳朵把整首歌听完。歌声有点像陈奕迅,应该不是他,可是却说不出是谁。旋律和歌词,流露着淡淡的忧伤。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刚好配合着这首歌的意境。我问同伴,这是谁的歌?

“黄启铭的歌,《多年以后》。我听到歌词蛮有意思的,所以找了出来。”她说。

副歌的旋律和歌词,触动着我的心弦。这首歌让我的脑海泛起了一些回忆,有点鼻酸。只听了一遍,我就知道我会喜欢这首歌。回到家以后,我上youtube听了一遍又一遍。和你们分享这首歌。

《多年以后》/黄启铭
作曲:方炯宾  填词:管启源

有时会想像多年后的我  会变成怎样的人
有时会想念两个人还在一起那些过去

*当时我们太年轻
 不明白时间给我们一些
 也拿走另一些
 没关系

#我们都有日子要过  还记得你淡淡地这样说
 后来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都有想你
 现在就是多年以后
 得到很多却感到很寂寞 (得到很多最多的是寂寞)
 没有不快乐  也说不上快乐
 等着一天我们见面再说

Repeat * #

 我们都有日子要过  还记得你淡淡地这样说
 后来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都有想你
 现在就是多年以后
 得到很多却常感到寂寞
 爱过几个人 伤害过几个人
 好多的话 我们见面再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多年以后

  1. Vernon says:

    我为了寻找这歌的歌名和歌手不小心来到了你的部落格,我第一次听歌的旋律和歌词深深吸引了我。。 haha 听了这歌我也有点鼻酸, 想起以前的事。
    然后我发现你前几篇entries还蛮感性的。。 最近我的playlist常反覆地听奶茶的后来,蓝又时的曾经太年轻,阿妹的人质。。看到你说唱后来的感触那篇我也哽咽了haha..
    要加油哦!🙂

    • prettyfatcat says:

      谢谢你的到访和留言。蓝又时的歌我没听过,他是台湾歌手?我是一个写文章和唱歌的人,所以对歌曲特别敏感。欢迎你以后再上来我的部落格逛逛,虽然最近我都忙得没什么时间写部落格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