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人

 

日前同事在排版的时候,发现杂志里面的一位日本女生长得很像我,于是叫了所有的同事过来看。乍眼一看,还真的蛮像的。尤其是那张小图,很像好几年前的我。我当场就哈哈大笑,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有人跟我长得那么像呢!就算是我的妹妹,也只是某些时候像而已。

心血来潮,把照片放上面子书,有的朋友说下巴像,有的说眼睛像,有的说笑容像,有的说嘴角像,总之大家都觉得像就对了。后来,我拿了一张近照来比对了一下,发现她的眼睛比我大,她比我年轻,然而我比较性感,呵呵。有一位朋友留言说:“像,但没您的韵味。”还真的说到我的心坎去了。

人就是这样,若是见到一位和自己长得又几分相似的人,免不了会比较一番,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比较漂亮的那个。幸好我没有双生姐妹,不然的话别人一定会拿我们作比较,自己也难免会和对方作出比较。比漂亮、比成绩、比事业、比收入……有的没的都比较一番。比输的一方会自卑,比胜的一方也不会好受。

有的人会和旧情人比较,暗地里看看谁活得更高更幸福;有的人会和情敌比较,比看谁比较有魅力,谁的身材更有看头。我想,大多数人的比较对象应该都是和自己的素质差不多的吧,正如一位普通的女人不会拿自己和李嘉欣比美,一般的男人也不会和刘德华比帅。我们的比较对象,都是身边的人。

就拿我来说,我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我会和高度和我差不多的人比高。每次遇到高度和我差不多的人,我就会偷偷地比较,看看是谁比较高,如果自己稍微高一点的话就会偷偷地开心。很奇怪,是吧?我才不会和那些明显比我高的人比高,一看就知道她们高我一个头了,有什么好比的?

有时候,我也会偷偷地和身边一些姿色和我差不多的人比美。偷偷地打量对方,如果是照片的话就会看得更仔细,然后诚实地回答自己到底是谁比较好看。如果是自己的话,心里会暗喜一番;如果是对方的话,会想办法让自己在未来的日子可以越来越美。

还有的就是内在美,我见过很多比我善良,比我更热心助人,比我更会为别人着想的人。因此,每发生一件事我都会检讨,自己这么做对不对,要怎么才可以做得更好。看到别人犯下的错误,我会提醒自己千万不要犯。通过互相比较,我希望自己的内内外外都可以越变越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