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ot alone

今天早上八点钟,我本来应该去载一位模特儿,九点要到studio拍摄。前一晚我已经调了手机的闹钟七点叫醒我,而且也少有地在十二点之前已经上床睡觉了。整个晚上都好像很多梦似的,一个接一个……正当我觉得怎么好像睡了很久,闹钟都还没响的时候,一睁开双眼,咦,怎么天已经那么亮了?看一看放在床头的手机,已经接近十一点了???!!!我吓得立刻跳了起来。按一按手机,一共有十八个missed call和好几个简讯,那个模特儿已经自己过去studio了。

真糟糕,这个该死的手机怎么在这么重要的时候坏掉?不但闹钟没响,别人打电话给我也没响。我虽然在周末可以睡到中午,可是周日不曾睡到那么迟,就算不小心把闹钟按掉,最多也只会睡迟20分钟。可是,这次不知怎么的,我竟然睡迟了那么多!

我拨电话给同事,手机里头清楚地传来她的声音,可是她完全听不到我在说什么。另一位同事打给我,也是同样的情况,我听到她的声音,她完全听不到我的声音。正当我要传简讯解释一番的时候,有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她打来两次,也是听不到我说话。我起初以为她刚巧要找我,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是的。我的主编联络不到我,以为我发生了什么事,才请她帮忙。

我匆忙地传简讯解释一番,然后梳洗,赶到studio已经几乎比原定时间迟了三个小时。我超不好意思的,猛向大家道歉。大家不但没有怪我,还有人跟我说,只要人到就好了。其中一位同事对我说:“现在我才发现原来你是那么重要的!你吓死我们了!我从刚才八点多一直担心你到现在!”

原来,当那位刚刚中五毕业的年轻模特儿等不到我的时候,她打电话给我的同事,她猜想我可能睡迟了。可是,我的同事却告诉她说:“Evonne是不可能迟到的,她平时也没有试过因为睡迟了而迟进公司,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于是,她心里想了很多个可能,可能我没有带手机出门,去载人的时候又迷路了……可能我在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我曾经告诉过另一位同事,我的伊朗邻居对我有意思,那天他在面子书跟我打招呼,我装作没有看到。于是,她猜想是不是伊朗邻居对我做了些什么?总之,在那两、三个小时里头,她们都在不停地猜测和担心。我的主编甚至叫了刚才打电话给我的那位朋友(她们是朋友),正要去我家看看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当她们终于打通了我的电话,但却完全听不到我的声音的时候,就更加担心了,她们以为我被坏人挟持了。后来知道了我的消息之后,她们才松了一口气,可是她们已经在途中了。

晚上到家的时候,我和朋友在MSN聊天。她告诉我说,我让大家担心死了,我的主编载着她的时候也一度危险驾驶,因为她开车的时候一面传简讯和讲电话。而她本身虽然知道我应该没有家里电话,不过为了确定也打了一通电话给我一位和丰朋友的哥哥,哥哥就打电话问弟弟,牵连了很多人。到后来,她发现自己不懂我住哪个单位,于是主编就打电话回公司问。

正当大家正在担心着我不懂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我竟然在家发着一个又一个的梦,真的好paiseh啊!

我的同事对我说:“还是年轻人比较单纯。那位模特儿一猜就猜想你是睡不醒,而我们就忋人忧天地作了很多个设想,想得有多复杂就有多复杂。原来啊,你就是睡不醒这么简单而已。”

也是的,人活越久,想事情就会越复杂,而且也越悲观,也许见的世面比较多吧。

在这件事里头,我除了感到很不好意思之外,也觉得很感动。当我情绪很低落的时候,我曾经想过,独居而又没有每天和家人联络的我,如果发生了什么事的话,到底有谁会发现?又有谁会去找我呢?会不会等到尸体已经发臭了,才会被发现呢?如果我无声无息地消失于这个世界,又有谁会在乎呢?如今,我知道我是想太多了。我只是消失了几个小时,已经有很多人在为我担心,在想尽办法找我了。

还好我有她们。她们让我知道I am not alon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I am not alone

  1. sprite says:

    等妳請吃壓驚宴~~~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