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婆聚会

刚从新加坡回来,在那里见了两位老朋友。我们在小学已经认识,成为了好朋友,其中一位更是和我从一年级同班到中学。虽然现在她们都已经嫁人了,而且在新加坡工作,我们一年才见面一、两次,可是感情从来都没有变淡,而且越来越深厚了。

虽然我们的距离很遥远,可是心却靠得很近。虽然我们不常见面,可是却会彼此关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之前有一件不快乐的事发生在我的身上,她们的反应比我更激动,仿佛她们才是当事人似的。其中一位跟我说,她想到这件事就觉得痛,仿佛那种痛是痛在她身上。她们的感同身受,让我觉得很感动。

前晚,我们在新加坡见面,从七点半点聊到十点,聊到店子要关门了,才舍得离开。聊什么?聊一点近况,聊一点明星,聊很多是非……聊到口沫横飞,声音也变成高八度。隔壁的人若是留意我们在说什么的话,一定觉得我们很八。梳个发鬓,简直就是八婆!不过,我们却八得不亦乐乎,八得很爽。

晚餐后,我本来想带她们去看下午我已经看中的几个包包,可是很多店子已经关门了。后来,我们走到一间还没关门的店,我随手把摆在最前面的包包拿起来看,其实那个款式和我之前看的完全不一样,不过却觉得很合眼缘。在这两位“损友”的怂恿之下,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我就决定买了。我想,这就是缘分。正如我和这些朋友一样,都是缘分让我们碰面,相知相惜……若干年后,我们分开了,在不同的城市各自生活。可是,事实上我们从来都不觉得大家有分开过。

期待下一个八婆聚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