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30岁

已经来到2011年了。虽然我刚过生日不久,可是如果不算生日的话,我已经和其他肖鸡的朋友一样,踏入30大关了。来到30岁的我,到底有什么改变呢?

先从坏的说起吧。对于我,最坏的事莫过于30岁了,status还是维持在single。感觉就好像一个在机场的徊转带上饶了很多个圈子的旅行箱,眼巴巴地看着其它的行李箱都被主人拿走了,自己却无人认领。平日倒没什么,只是当唱起宇珩的《朋友们都结婚去了》的时候特别有感触。“ 有时会安慰我自己/单身也是一种运气/去旅行看电影天晴下雨/再高兴也只有我自己……”

虽然很想快点脱离单身行列,可是当看到朋友在面子书的status从married变回single的时候,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应该打消这种向往?来到30岁,身边已经有两位朋友离婚了,也有朋友走不出外遇的阴影。有人告诉我说,有些痛,是30岁以后才感受到的。这种痛,是撕心裂肺的痛。相较之下,大学时期在爱情里面尝到的痛,实在算不了什么。这让我觉得,婚姻原来是如此脆弱。

来到30岁,身边有几位朋友的母亲或者父亲都相继去世,有的是因为癌症,有的是因为意外。我开始面对死亡,开始感受到人类是如此渺小,如此化学,如此脆弱。

当然,除了不太愉快的事,我还是有一些好的转变。

来到30岁,比起其他同辈的朋友,虽然我的薪水不算多,值得庆幸的是那个数额终于都追上我的年龄了。

来到30岁,我的储蓄不算多,可是也没有太少。最重要的是,我从来不曾欠过卡债,算是对自己履行了最基本的责任。

来到30岁,我的消费哲学还是维持着三个字——平靓正!我可以烫发补染加护发只花百二块,而且还是一个让自己很满意的新发型。我也可以只花五十三块就买了三双鞋子,而且款式和素质都不错。我觉得,就算我的薪水再翻一倍,我还是脱离不了这个消费宗旨。不过,这样也不错嘛,重要的是消费得精明又开心。

来到30岁,我还是连一个名牌包包都没有买过。因为,我暂时还没有对名牌感兴趣。买过最贵的一个包包,要三千三,写着Nikon,里面装了我的D90。这也不错嘛,人各有志。

来到30岁,我没有买过车子,也没有买过房子。有人问我干嘛不换车子,不是没有想过,只是旅行和代步,我选了前者。

来到30岁,我的个性还是直直的,有时候连不该说的或者不必要说的也说了。这种个性,让身边一位朋友很感激我,也同时让我失去了一位朋友。这样也不坏,至少我还是我。

来到30岁,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比20岁的自己漂亮多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