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

那天去唱K,竟然发现《寂寞寂寞就好》的MV里面,出现了一张我抽中的塔罗牌——一颗心被三把刀插着。于是,其它所被我抽中的牌和塔罗牌师傅所说的话突然一一浮现在我脑海,甩不掉。情歌就是这样,一句短短的歌词,或者一个短短的画面,就会牵动人的心。
 
最近喜欢的歌还包括萧亚轩的《错的人》,喜欢它的歌词,还有副歌的旋律。吴克群果然是才子,他作的曲都很不错。“明知道这不是缘分,但是我还奋不顾身,但我相信有点可能……”朋友问,为什么是《错的人》而不是《对的人》?我说,如果是对的人的话,还有什么故事可言呢?她于是微笑点头。
 
喜欢宇恒的《朋友们都结婚去了》。有一晚我开车回家,在988听到DJ小马替她做了一个专访,虽然到家了但我还是坐在车子里面听下去。小马问,结婚应该是很开心的事,为什么你们这些歌手都要唱一些很感伤的呢?比如你这首歌,听到那个结婚进行曲,有种悲凉的感觉,还有陈奕迅的《婚礼的祝福》。于是,宇恒问他,你有失恋过吗?他说,有啊。她又问,痛吗?他回答说,痛啊!“所以,失恋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当你遇到一个人,以为他就是那个和你走到永久的人,到头来原来不是……我很想把这种心情记录起来。”她现场也以原本的歌词清唱了一遍,目前的歌词是管起源替她写的,可是“还等什么?朋友们都结婚去了”却被保留了。
 
还有一首好听到爆的歌——田馥甄的《你太猖狂》。原来是陈小霞谱的曲,怪不得。歌词是林夕写的,喜欢那一句“伟大的你还想我怎样”。旋律是轻柔的,幽幽的,好像所有事情都是云淡风轻。第一次在电台听到这首歌,还没听到DJ念出歌手的名字,下意识就告诉哦我说这是Hebe。她的个人风格开始冒出来了。
 
那天我还唱了一首很久很久没有唱的旧歌——陶晶莹的《女人心事》。大致的旋律我还记得,细节的部分有点忘了。不过,有一句让我很感动的歌词,到现在我还记得。“我在这岸看着你游,为你的坚持感动,你会的,有一天会幸福的。”如今,她真的上岸了。不过,相信她还是会为那些还在苦海里游泳的女人加油打气。因此,如果你游泳游累了,不妨听一听这首歌,给自己一些正能量,然后再继续向前游。总有一天,你也会上岸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