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朋友说,我的生活很多姿多彩。是的,我的活动都排得满满的。工作、瑜伽、跳舞、和朋友聚会、美食、电影、购物、唱K,偶尔去旅游、拍照,偶尔驻唱、表演……我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人,很少会一个人。一个人的时候,我会躺在沙发上追电视剧,随着剧情而哈哈大笑,或者咬牙切齿,再不就为了男女主角而掉眼泪。
 
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的。就算日子过得再忙,却也觉得充实、快乐。
 
换了新工作,星期六也得工作,回家的时间少了,陪家人的时间更少了。有时候,我会想起家人。最近我偶尔会买榴莲去朋友的家吃,当我们两个女人鸡手鸭脚地开榴莲时,我会想起爸爸。因为,在家里,我是不用做这“粗活”的,爸爸会开给我吃,吃完后也是他来收拾。我在吉隆坡也很少买水果,买了以后常常等到水果熟到烂了我都还没吃,因为在家里爸爸会剥了皮切好好给我吃。
 
我发现,就算我再独立,长得再大,身份永远都是爸爸的女儿,在遇上麻烦事的时候我会想要有人来照顾我。虽然,这些事我自己也可以做。可是,在我满满的生活里面,家人却只占了一小部分,我能够给的时间是那么少。看港剧时,我会羡慕人家可以每天都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乐也融融。不过,如果叫我和家人住在一起的话,我又不行。我不喜欢人家对我罗嗦,管我,烦我。一个人,我喜欢几点回家都行,我很晚才冲凉没有人会管我,我在周末做猪的时候没有人会吵醒我,我约了什么朋友也不必向谁交代。
 
这些年来,我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习惯了满满的生活方式。满归满,有时候走在街头,想着想着,还是会有一点若有所失的感觉。我会想,目前的生活看起来是满满的,但其实有谁是真正在我身边的呢?如果有一天我遇上了什么意外,有谁会知道呢?如果我从此消失了,好像也没有什么人会立刻发现。原来,我还真的是孑然一身啊!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有感而发而已。满满的人,脑子也是时常充满了各种奇怪的想法。这么想,也只是那一瞬间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