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眼泪

俗语说,“男人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对于这句话,我只赞同一半。没错,男人不可以轻易流泪。可是,男人也是凡人一个,男人也有情绪,很多时候比女人承受更大的压力。遇到重创,流泪也是难免的。因此,我并不认为流泪的就不是男人大丈夫。男人哭,也可以很man

男人和女人,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分别有着不同的生理和心理构造。女人天生泪腺比较发达,而且心思比较敏感和细腻。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们会哭;生气和受委屈的时候,我们也会哭。感动的时候,我们会眼泛泪光;甚至是开心到某一个程度的时候,我们也有一股想哭的冲动。

反观男人,他们天生泪腺没有女人发达,神经线也很大条,芝麻小事根本不会触碰到他们的神经线。就算是真的有股想哭的冲动,他们也会忍住。因为,男人是爱面子的动物,他们不会在人前哭。因为,一般人认为,男人哭是一种懦弱和没用的表现。

我有个男性朋友很爱哭,毕业典礼的时候他哭,和朋友发生口角的时候他也哭,跟女朋友分手的时候更是哭得厉害。眼泪,是一种情绪的宣泄。身为男人,他们更应该好好地控制自己的眼泪。我并不是看不起会掉眼泪的男人,只是,如果让你哭的原因太微小,或者哭得过于频密,未免有点那个。

虽说男人有泪不轻弹,可是,一个男人如果不会哭的话,也很不可爱。曾经,我和以前的情人发生口角,流着泪的我看见他无动于衷,于是问道:“为什么你不哭?”他回答说:“为什么我要哭?”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问那个问题很愚笨。男人不哭,因为未到伤心处。哭的人,是因为在乎。从相爱到分开,我都没有见过他哭。不哭的男人太理性了,我喜欢理性中带感性的男人。

关于男人的眼泪,我听过这么一个故事。我的朋友为了到英国实习,被逼和男朋友分开半年。当时,她只身飞过去,一个人找房子,一个人申请网际网络,一个人搭车上班。当她终于可以上网,在视像谈话里面见到他的样子的时候,他们只是望着对方流泪,说不出话来。身在远方的她看到她的男人,坐在电脑前面擦拭着因思念而流下的眼泪。我在他的眼泪里面,看到了爱。

因此,我喜欢会哭但是不轻易哭的男人。他的眼泪未必一定要为我而流,可是,为我而流的眼泪一定要让我看到。因为,这会让我觉得自己曾经被深爱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爱的眼泪

  1. S.wan says:

    真情流露的男人,其实很可爱。当然哭包免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