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乐浪有个约会(之二)

 

@按捺不住的跳海冲动

 

船只在9点钟出发, 一个小时半过后我们终于到了。迎面而来的蓝, 我再熟悉不过了。乐浪岛, 还是美得令人如痴如醉。海水的颜色漂亮, 那根本不必多说。每当船只靠岸, 都会让人产生一种按捺不住的跳海冲动。那是多层次的蓝, 从浅蓝, 宝石蓝到深蓝, 一直蓝到天空去。凝望着清澈见底的海水,脑袋不知不觉地在分泌着“安多分”, 大家的心情正在逐渐兴奋起来了!

 

乐浪岛没有“沙滩”, 因为对我来说, 那些不是沙, 而是粉! 你可以想象吗? 这里的沙粒幼细得像粉一样! 而且, 洁白无瑕。因此, 在这里如果你还要穿鞋子的话就是对不起你的一双脚! 赤足走在沙滩上, 感觉着双足和幼沙之间磨擦, 仿佛做了一个足部SPA。其后, 我们把同行的7岁小孩埋在沙堆里面, 只剩下一个头部。她笑得露出了一排就要掉光的乳牙, 看来很享受这个沙疗。

 

在这里,几乎每个度假村的32夜配套都附有3次的浮潜,第一天下午、第二天早上和下午各一次。说实在, 除了海洋保护区(Marine Park) 还算得上有看头之外, 其他的浮潜地点其实不去也不必可惜。何必搞到自己忙得没有时间休息? 去了几次过后, 我学乖了, 干脆留在海滩上游泳, 或者在躺在吊床上午睡更自在。再不, 躺在椰树下的懒床看书也是乐事一件。如果想要浮潜看鱼和看珊瑚的话, 不妨到Redang Beach Resort前面的浅海处, 这里不但有很多海洋生物, 而且还时常出现小鲨鱼的踪影呢!

 

趁着傍晚太阳没有那么猛烈的时候, 你可以从长滩(Pasir Panjang)的这一端走到另一端。最左边那端有Redang Holiday度假村, 听说那里的海滩是深海, 有大鲨鱼出没。沿着长滩一直走, 你会经过好几家度假村, 拐个湾过后就是另一面的海滩, 最后你会到达《夏日么么茶》的粉红色木屋(现在已成了卖手信的店子), 穿过吊桥后就是长滩的最后一家度假村Redang Reef Resort

 

从长滩这一段走到另一段大约费时20分钟, 可是, 别以为就这样你就把乐浪岛走完了。其实,乐浪岛很大。长滩, 只是她的其中一面, 也是她最热闹的一面, 大多数的度假村都建在这里。乐浪岛的另一面, 有码头、有马来村落、有马路、有学校, 还有Berjaya Resort的私人海滩。坐船过去只需1015分钟, 如果徒步穿越森林过去的话费时1小时。

 

@原谅你的不可爱

 

说实在, 乐浪岛也有不可爱的地方, 那就是太商业化,人太多了。这里的度假村的经营守则是, 能够挤多少人就挤多少。在这里, 在没有预约之下遇见朋友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我就曾经在出海浮潜时在另一艘船上遇见了朋友, 正当我很专心地看着珊瑚时还听见有人喊我“南洋商报” 呢!

 

此外, 乐浪岛也越来越国际化。7年前我去的时候, 大多数的游客都是本地华人。现在, 除了看到金发碧眼的老外之外, 我还遇到了来自香港、中国、日本, 甚至是加拿大的游客, 就连穿着僧人装的游客我也见过。

 

很多人说乐浪岛的污染指数越来越高。在我看来, 她的海水依旧是那么纯净透彻, 只不过我不很认同一些beach boy的做法。试过在出海的时候, 我看见他们为了讨好游客而抓了海龟上来给他们看。看着海龟害怕地在挣扎, 我真的看不过眼, 难怪在我潜水时看到海龟, 它们一看到潜水员就飞快地游走。还好, 这次我去潜水的时候也看到了海龟, 不过却没有像以前般逃跑了, 反而很悠闲地在我身旁游泳。我想,beach boy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 这是值得高兴的。我们那间度假村的员工也提醒大家不可带走任何的海水或者沙粒, 看到这个岛屿确实有进步了, 它那小小的不可爱之处也值得原谅了。

 

@夜空下寻找蓝沙

 

正因为乐浪岛人多, 晚上才异常的热闹。入夜之后,这里有卡拉OK、酒吧、现场乐队表演、沙滩派对等, 要多热闹就有多热闹。如果你喜欢安静的话, 也可以买一瓶啤酒, 躺在沙滩上听海浪声, 数星星。

 

好几年前, 我已经知道这里晚上的时候可以看见蓝色的沙子了, 只是那时和蓝沙没有缘分, 看不见。这一次, 我那常驻乐浪岛的潜水员朋友Zuki带着我们一行人走到Redang Reef的沙滩上寻找蓝沙的踪迹。只见他光着脚板在海水碰及之处踩着踩着, 不久后我们就发现了地上隐约可看到细小的蓝色光点, 蓝沙出现了! 那一刻, 大家都非常兴奋, 急忙脱下鞋子也走过去踩上一份。后来, 他教我们用双足把海水泼到岸上, 果然出现了更多的蓝沙。其实, 蓝点的出现是海水里面的生物而造成的, 如果没有月光的照射的话会比较比较容易看见。那一晚, 我们踢水踢得不亦乐乎, 睡觉时几乎就要梦见蓝沙了。

 

那一晚之后, 乐浪岛的蓝, 又再多加了一层。

 

哦,对了。如果你肯在早上六点多爬起身看日出的话,你将发现乐浪岛除了蓝之外,还有紫、金、红、橙、黄等各种颜色。只是,在见证过她色彩缤纷的一面之后,又是跟这个梦幻假日说拜拜的时候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