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乐浪有个约会(之一)

我喜欢和老朋友叙旧的感觉。

虽然好久不见, 可是一旦相见, 感觉却一如既往, 你还是那个叫我熟悉不已的你, 一点也没变。

重逢的感觉, 是开心的, 是喜悦的。

乐浪岛, 我说的老朋友是你!

我站在船上, 让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热情地迎接我。

跳进海里, 就连久违的小丑鱼和小鲨鱼也摇着尾巴欢迎我回来。

我就知道, 再也没有别的怀抱比你更温暖。

 

刚从呼唤岛和邦咯岛回来, 身上的细胞, 还是处于饥渴的状态, 仿佛还是缺了点什么似的。心里清楚明白,那是因为还有一个岛屿, 我还未赴约。自从某年某月离开乐浪岛之后, 我对自己说希望可以每年去探望她。两年了, 我已经两年没去乐浪岛了!幸运的是, 正当心中的思念已经洋溢到泄时, 我找到了伴, 陪我一同前往。于是, 我又回到了这个让我心系的地方。

 

这是我第七次到访乐浪岛。别人问我, 到底这个岛屿的魅力何在, 让我一而再, 再而三地重游? 脑海中涌现太多太多的原因, 让我不懂得从何说起。我只能说, 这是我一见钟情的岛屿。第一次见面, 就爱上了。之后的我去过很多岛屿, 可是能够叫我念念不忘的, 也只有她。

 

我和友人在一个月前敲定了这一趟旅程, 我们4位成人一位小孩在Redang Beach Resort订了一间4人房, 然后再加个床褥。由于5月至8月是游乐浪岛的最佳季节, 因此很多度假村一早已经爆满。虽然我们在一个月前已经订房, 出游的日期还是周日,可是这已经该度假村最后一间4人房了, 其它的都客满了。可想而知, 这个岛屿是多么受游客欢迎。想要在这个“非常时期” 到乐浪岛度假, 真的要提早一月预订才行, 不然的话就只能选价钱比较昂贵的度假村了。

 

@瓜拉登嘉楼的美食

 

我们从吉隆坡坐晚上10点半的巴士出发, 由于司机开得很快, 凌晨4点半已经到达了登嘉楼车站。虽然时间还是早得很, 不过那里已经灯火通明, 而且人来人往。有的人躺在车站的长凳上睡觉, 再不然就到旁边的马来小店喝茶。我们试了两包不同的椰浆饭, 一包的配料是江鱼仔, 另一包是鱼肉, 和西海岸的口味大不相同。过后, 我们随意点了一种不知名的食物, 可是却出乎意料的好吃。它看起来像是煎面包, 可是吃起来却是咸的, 里面裹着洋葱和其它的馅料, 很有特色。一问之下, 原来这种食物叫做Gopa, 闻所未闻也!

 

等到天稍微亮, 我们搭德士到附近的唐人街再吃一个早餐。其实唐人街和车站只有短短的几条街距离, 不过我们不懂路, 也拖着行李, 才选择搭德士。当你看到路上有一个红色的牌匾时, 就是到了唐人街。和国内其它小镇的街道一样, 这里的街道两旁都是古老的店子, 都是华人在营业。

 

这里出名的是小面包, 还有西刀鱼条(Keropok Lekor), 我们在咖啡店内叫了这两样食物来尝尝。小面包分成两种, 一种已有现成馅料, 给人打包拿走的。如果在咖啡店内坐着吃的话, 侍应给你捧来的是刚刚蒸出来的热呼呼小面包,6粒黏在一起, 煞是可爱。把它分开来, 涂上牛油和自制加央再放入口中, 甜甜的滋味在口中化开, 让人倍感幸福! 至于西刀鱼条则是蒸的, 沾着辣椒酱入口, 还是觉得马来人的炸鱼条比较好吃。

 

吃过早餐, 就要往码头出发了。这里有两个码头可到达乐浪岛,不同的度假村将安排客人在不同的码头上船。我们住那家度假村安排游客乘搭渡轮,因此在车站附近的Shah Bandar码头上船;如果坐快艇的话,则在离车站约45分钟的Merang码头上船。渡轮费时一小时半, 快艇35分钟即可到达乐浪岛。

 

上船后, 有的人躲在冷气船舱睡觉, 有的人则走到船尾去晒太阳和吹风。看着海上溅起的浪花,我就知道这个“老朋友” 已经在不远处等着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