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的一句

好久没有听到情话了。曾经,我也是一个喜欢听情话的女生。随着岁月的增长,仿佛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再动听的情话,如果没有实际的行动,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上一句听到的情话是什么,我已经忘了;当时的他如何对过我好,我反而记得。女人固然是喜欢听情话的动物,情话也确实可以令人觉得开心,不过说到底,真切的关心才是她们最需要的。有一天回过头来,她可能已经忘了你对她说过的情话,不过她一定不会忘记你对她的好。

我爱过,也听过很多情话。回想起来,能够记得的真的不多。我问过一个男人,你可以每天跟我说早安吗?他回答说,可以啊,如果做得到的话他一定做。当时的我会心甜,不过不会笨到去相信有效日期会是一辈子。谈恋爱的时候,谁不曾调情?当你长大以后,你会发现这只是是爱情,不是爱。

当年我在校园搞创作,身边的那个他不闻不问,好像我的事他从不关心,从不支持。有一天当我们不在一起了,我才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他说:“Evonne写的歌很好听的,你们听听看。”虽然这番话不是他亲口对我说的,可是那种震撼竟是如此地大。我感动,我掉泪,可是这份爱已经来得太迟了,说了再见以后就是没有以后了。

正当我以为我从此以后都不会再听到情深的一句的时候,有一句话突然钻进了我的心底。

最近,我和小弟说,如果有一天我找不到男人照顾我,你愿意照顾我吗?他说,我当然希望你找到,因为这样你才会开心。我又问,如果没有人愿意娶我,你可以养我吗?他说,妈妈也说要我照顾哦,那我岂不是要赚很多才行?小弟他不明白,女人就是喜欢撒娇的。当我把这个话题放在facebook上面之后,平时不活跃的大弟竟然在上面留言说“你不只是有一个弟弟,还有我。”

才发现,亲情也可以如此情深的。当你在爱情里撞的焦头烂额的时候,不妨回过头来。你将会发现,原来,亲情一直都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情深的一句

  1. S.wan says:

    🙂 很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