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欢的歌

最近听电台,喜欢两首歌,一首是中国歌手尚雯婕的《我想我是你的女人》,另一首是奶茶刘若英的《我们没有在一起》。若要说比较喜欢哪一首,我是比较喜欢前者。首先是被它的旋律吸引,然后才留意歌词。单看歌名,已经感觉到很悲的意境。“我想”我是你的女人,只是“我想”而已,那个男人未必那么认为。

我发现我喜欢的歌都是悲伤的,或许无关我的遭遇还是什么的,可能我从来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现在回想起来,原来从小我就很容易感伤,也很容易受伤。不过,我也有开朗阳光的一面。或许一个与文字为伍的人,正需要“多愁善感”这种特质,正如张曼娟和吴淡如。当然,我不能和她们相提并论。只是,我们都是以文字来表达的人。正因为多愁善感的特质,我们会像很多,对很细腻的事情都会有很多联想。创作的灵感,就是这么而来的。

尚雯婕 《我想我是你的女人》

最冷清晨 梦醒时分
梦终于消散 抛下我泪痕
像追了一段 太远的旅程
最后却来到了 无人小镇

爱若只能 隔岸观火
梦越真 伤便越是狠
有时候我承认 守在你身旁
其实也是一种沉沦

我想我是你的女人
心甘情愿 做你爱情的替身
你谢幕转身 我会捡起剧本
重新活一遍 你给我的伤痕

我想我是你的女人
哪怕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只愿押上此生 期盼你回身
冲我微笑那一瞬
怎么会 眉紧锁的 留下恨
我想我是你的女人

至于刘若英的《我们没有在一起》,还没听歌之前,我已经对它的歌名留下印象,很想听听这首歌到底在说什么。我觉得,填词人有点自欺欺人的感觉。“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家人一样,总是远远关心远远分享。我们沒有在一起至少还像朋友一样,你远远的关心,其实更长……”如果那个人对你的生命来说真的那么重要,谁还要他是家人?谁可以满足于朋友的关系而已?正因为得不到,所以才这么安慰自己。不过,正因为自欺欺人才营造得出悲凉的意境。我自己的歌,何尝不自欺欺人?这首歌,我最喜欢的一句,是“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刘若英 《我们没有在一起》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瞭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repeat * # #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最近喜欢的歌

  1. super says:

    当我看你写的文字就好像我在报章阅读的感觉。。。觉得你很会用文字去表达你的感觉。。。我都不知怎样形容,毕竟我的语文是超烂的,总之就是觉得你的文章是 \’yi ji bang\’。。。哇!你还会写歌。。。好厉害的感觉。。如有机会可让我听听吗???要睡了。。。晚安。。zzzz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