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的收获

出走多了,一旦久了没出走,就会蠢蠢欲动。还好,这个月出走得蛮频密的。之前去了云顶,上个星期刚从泰国回来,昨天去波德申的Avillion Admiral Cove度假村工作兼度假。离开原有的轨道,可以很奢侈地做一些平时不会去做的事情。

我特地带了从泰国带回来的薰衣草海盐准备去泡澡,谁知道那里没有浴缸。不过,浴室内有石椅,可以坐着洗澡,很舒服。我慢条斯理地做了一个body scrub,然后用海盐再scrub一轮,把自己从头到脚呵护一番。平时在家绝对不会有这种闲情逸致,洗澡最多只用15分钟。一旦去到设计漂亮又宽大的度假村浴室,会让自己好好享受洗澡的时光。

晚上10点半回到房间,打开电视的第二频道,看到张柏芝和刘青云主演的《忘不了》。平时在家的我,绝少会打开电视机的,因为都在追港剧。这次让我在无意中看到了这部电影,其中一幕让我被感动了。

张柏芝是一个固执又任性的女儿,和爸爸秦沛的关系不太好。她的男友古天乐去世了,留下一个念幼儿园的儿子给她照顾。她开小巴为生,每天入不敷出,刘青云在她困难的时候帮了她一把。在外跌跌撞撞了一些日子,终于她还是回家了。她带着已故男友的儿子回去见爸爸,可是淘气的小男孩却不肯叫他公公。

“今天我在家吃饭。”她说道。

“嗯。”

“我会搬回家住。”

秦沛望着她和小男孩,叫小男孩在他旁边坐下。

“你乖不乖?”秦沛问道。

“不乖。”小男孩笑着回答。

“你固不固执,任不任性?”

“我很固执,很任性的。”小男孩眨着大眼睛回答。

“你会不会我叫你不要做的事情,你偏偏去做?”秦沛的眼睛虽然望着小男孩,可是其实他每一句话都是在跟女儿说的。

“我会的。”

过后,小男孩问道:“你会不会不让我玩耍?”

“你要做什么都可以,只不过事先要给我知道。我只是要知道而已。”这位爸爸语重心长地说道。

看到这里,我突然觉得非常感动。女儿长大了,她要做什么身为爸爸的管不了。所以,他们要求的就只是一个“知道”而已。

每一次出走,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这一次的感动,也算是收获之一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