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冲动化为行动

下个星期一到六,我将会在泰国,泰国旅游局邀请的。朋友说我好命,其实也是也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加上泰国的政局那么混乱,到时不懂会发生什么事。

很多朋友羡慕我常常可以去免费旅游,有时是被旅游局邀请,有时是旅行社,有时是度假村或其它商家。没错,媒体有时候是可以体验到和一般游客不同的体验,吃好的住好的,不必为交通烦恼,我甚至进过小型飞机的驾驶舱里面看着它如何降落。

正因为一切行程都已经被安排好,我们对那个地方所懂的反而不够深入。比如说,如果你是跟媒体团去一个国家的话,可能你不懂在哪里可以找到便宜而且地理位置又方便的房间,因为你都住大酒店;也许你不懂哪个路边摊的食物最好吃,因为你都去比较好的餐厅;你也可能不懂怎样以最经济的方法从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地方,因为都有专车接送。

不过,如果一趟旅程是由自己来策划的话,你对那个地方的了解会更加深入。因为,在出发之前,你一定先会上网、买书或者从朋友口中搜集资料,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拟定一个行程表。此外,订酒店、和导游接洽、观察地图、研究地铁路线等等的举动都要自己去做,从中可以学到很多,改次如果有朋友问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也有更多资料可以分享。也许可以那么说,自己策划的行程会更平民化,更接近大众。

所以,媒体团和自由行完全是不同的体验,两者所看到,所感受到的事物都大不相同。对于工作上的旅游,我感恩。可是,我却不能因此而让我在自己的旅程中停顿下来,反而策划更多行程要去探讨更多的地方。这样,人生的旅途才能过得精彩。

朋友们,与其羡慕我,不如趁现在就出发吧!要不要把冲动化为行动,就在于你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