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笑

我发现,最近的我,偶尔会冷笑。看到不想看到的事,会冷笑;听到不愿意听到的事,会冷笑;事情不如自己想象中好,也会冷笑。

会冷笑,因为在乎。否则,才懒得管呢!只是,冷笑也是掩饰自己在乎的一个表现。

人们介意、在乎,并不是失去什么。有时候,耿耿于怀,也许因为怕输,因为失去某些认同;也有的时候,明知道事情由不得自己在乎与否但还是会在乎,是因为失去了自己所要的理想生活方式。或者,失去方向。
 
今天,我冷笑了两次。虽然两次都是无关痛痒的事,可是我的冷笑却告诉我说,我是在乎的。

这两次的冷笑,都是因为失去了认同,虽然只是失去了几个人的认同。我知道,还是会有很多人认同我的,甚至会比不认同我的人多很多。可是,偏偏就是那几个不认同我的人才是关键点。

我们不能获得全世界的认同,只要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认同自己就好了。话虽然这么说,可是冷笑的那一刻,内心还是不舒服的。

朋友说,若能在冷笑的时候依然保持冷静和大方,这是非常优雅的姿态,应该赞赏自己,哈哈。虽然我不认为我冷笑的时候有什么优雅可言,可是我懂得把这一面收起,不让人看到。

原来,我也蛮大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