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

分开过后,相信每个人都曾经通过某些管道,得知一些你曾经很在乎的人的消息。有时,你是刻意去窥探;有时,你是无意得悉。

他和她过得很甜蜜。他们一起去旅行。他们见双方家长。他们买了房子。他们打算结婚了……

开始的时候,你会心痛,会悲伤,会流泪。然后,不停地问为什么。

当心中所问的找不到答案,你会慢慢减少对他的思念,不再想,不再问,不再花时间在一个不会把时间花在你身上的人。

过了一些时候,你告诉自己说,他们怎么了,关我屁事。

再过一些时候,你会心如止水,只想努力地让自己活得更好。

到最后,他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再影响到你了。

无论你在哪个阶段,你要告诉自己说,都会过去的。就算过了很久,你还停留在“关我屁事”的阶段,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无论步伐走得多慢,都会到达“最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最后

  1. yang says:

    既然施主在文学和艺术上有所追求,老衲携一诗一曲相赠:诗出自:唐·元稹《离思五首·其四》,“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曲出自张国荣的《霸王别姬》,“有一天你会知道,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一诗一曲,一古一今,是异曲同工,还是见仁见智,来日方长,施主多加体会。

  2. Evonne says:

    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吗?想象不到。我会跟他说,如果你曾经爱过我,请你放开我,同时也放开自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