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

发现自己有点迟钝。有时回答别人的问题,即场想不到该如何回答。答了之后,才发现那不是我真正想说的。

那天朋友有两位朋友问我,一个星期里面,到底有多少时间我会保留给自己的?因为在她们眼中,无论是周日或周末,我都时间排得满满的,没有一点空隙。

“怎样才算是保留给自己的时间?”我问道。

“就是呆在家里,做一些家务,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做,不出门,只休息。”她们说。

如果这么说的话,我给自己的时间真的很少。我很少呆在家,周日放工过后会去做瑜伽或跳舞,偶尔和朋友吃饭,因此回到家都很迟了。然后冲凉,洗衣,看一下连续剧,看一下报纸,很快就到了睡觉时间。周末,会和不同的朋友出外,唱K、吃饭、看电影、聊天,有时候回家乡,有时候出差,偶尔办活动,时间就这么排满了。

当时我应该是回答说,我是没有什么时间留给自己的。

还有,另一位朋友问我是不是心如止水,当时我不懂要怎么回答,说了一些自己以为是答案的回答,后来的我才知道,我没有说到重点。

直到我在某天见了某些朋友,情绪有些波动,回家洗衣服的时候,开始思考。那天,想了很多……原来,我也有时间是保留给自己的,就是当我在思考的时候。原来,我的思路没有自己想象中敏捷。原来,我需要时间去探讨自己内心在想什么。原来,比起话语,我还是比较适合用文字来表达。原来,我每写一次部落格,就是跟自己对话一次。

原来,我并没有别人以为的心如止水,一不经意就会掀起涟漪。正如《离人节》那一句“不再见面,不代表我不再对你想念……”,原来我不再写,并不代表我没有想。

以为自己走了很远,原来还在原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原来

  1. S.wan says:

    当我们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也算是”给自己的时间“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