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游印记

打开我的护照,到过的国家计有中国、泰国、柬埔寨、日本、香港、澳门、台湾、印尼、汶莱和新加坡。不多,而且也还未冲出亚洲。再说,就算是印上了该国家的印,也不代表我走透了整个国家。

比如中国何其大,我只到过海南岛;泰国有那么多有趣的地方,我只到过曼谷和邻近的城镇;日本的北海道那么令人向往,我只踏足过东京;台湾的中部和南部有那么多充满乡情的民宿,我却只走访过台北和宜兰;印尼的国土不算小,我只是去过美娜多潜水;柬埔寨的吴哥窟多么闻名,我却只在首都金边留下过脚印。

那么,同样一个国家的印章,我到底要印多少次才能算是真正到过,真正了解那个国家呢?

突然觉得世界很大,自己很渺小。我曾到过的,到底是这地球的几分之几呢?所以,一有机会,我就会让自己踏上不同的土地,发掘不一样的风景。

还好,本地的地方我也去过不少,可以弥补一下自己的不足。我的心里存在着一本无形的大马旅游印章本,记录着我所去过的本地景点。每去一个地方,我就在心里盖一个印。我想,就算我的护照每年只能盖一、两个印,我也必须让心里那本印章盖得频密一些。

上个月,刚刚在我心里的印章本里面盖了一个“马鲁帝”。我的护照,等着十一月的印尼巴厘岛印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