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

开始喜欢跳舞了。

学舞已经超过三年了,现在才来说这句话,是不是很迟?刚刚开始学的时候,我只是抱着要让自己运动流一身汗的心态去学跳舞,不是因为兴趣。还记得第一首歌,有一个段落的舞步不很熟悉,每次到跳那里都跟不上。然后,每次只是记舞步而已,但求跟得上节拍就好了,根本无暇去想怎样才能那个feel跳出来。跳了一年多,身边有些人和我差不多时间开始学的,可是跳得比我好,也吸收得比我快。老师常说我的身体很硬,不够柔软,没有表情等等。如果她要我们一个个跳的时候,我就更加紧张。

有时候,我会很沮丧,觉得自己不是这方面的材料。就拿唱歌来说,我可以只在电台听几遍,第一次唱就可以唱得很不错了。反之,跳舞已经好一段日子了,还是掌握不到。因此,我安慰告诉自己说,上天是公平的,既然它给了你唱歌的天分,就不给你跳舞的天分。

“你要想一下,你唱歌多久了?跳舞又多久了?还有,你花在跳舞的时间有比你花在唱歌的时间多吗?或者你也可以这么想,既然你有唱歌的天分,跳舞就算是一项附加的优点。”朋友这么对我说。

说得也对,我花在唱歌的时间当然多很多,而且也比较有兴趣。

过后,日子还是这么过。我还是照常去上课,忙的时候根本没有去复习舞步,比较得空就会在家里照镜练习一下子。不但老师在变,连一起上课的朋友一直在变。本来那班所谓的“dancer class”解散了,有的继续跟老师在别处学,也有新人进来。然后,新人又变成旧人,而我就变成班上跳得最久的那个。

现在,我学舞步变快了,也比较懂得要怎样用力,身体该怎么扭,普士要怎么摆才会性感一点。我知道,这不是天分,而是经验。虽然不是跳得非常好,可是也比以前有自信了。以前,我不敢教别人,一来怕歪曲了老师教的舞步,而来也觉得自己跳得不好看。现在,放学过后同学们会问我刚才老师教的舞步,我就一一示范给她们看,也很乐于跟她们分享。

我终于不再害怕面对镜子前面的自己。原来,有了自信过后,跳什么都好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跳舞

  1. WYF.wyf says:

    坚持+努力就是成功了 不管结果如何 你是大马的华人吧 。。。

  2. Evonne says:

    是的。你不是大马人?

  3. yang says:

    我要看!我也要跳!

  4. Evonne says:

    那我先看你跳,哈哈……

  5. yang says:

    我不会跳的了,一把老骨头了,你身材那么好,我看: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