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女人

我说过想看《非诚勿扰》这部电影,结果朋友就在新山买了DVD,在龟咯岛见面时交给我。很有心,这种就是我向往的友情。

回到家,我立刻就看了。一个星期后,她问我哪一部分感动了我,我想着想着,竟然想不起。我只记得看到电影里的某一个情节,我掉眼泪。和她聊着聊着,突然就记起了那个情节。

舒淇饰演一名第三者,长期受困于这一段辛苦的恋情,只好酗酒以求瞬间的解脱。终于有一天,她去找对她有好感的葛优。

“我想做你的女朋友。”

“啊?”他受宠若惊。

“可是我有一个条件。我可以把我整个人都给你,可是请允许我的心里保留一个位子,让我偶尔可以想他。不过,你放心,我只是想而已,不会有任何实际行动。”

就是这一句话,让我掉眼泪。

她的内心一定是经过一轮苦苦挣扎,才会冒出这一段话。女人就是这样,可以深深地爱着一个一年的见面时间加上来可能连24小时都没有的男人。然后,为了同样的男人,去做一个自己也不想要的决定。

“那么,你可以容许我的灵魂衷于你,可是肉体却偶尔背叛你吗?”葛优问道。

“当然不行!”

看,这也是女人的特质之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这就是女人

  1. S.wan says:

    哈哈哈!做女人真有意思。

  2. peiling says:

    问世间情为何物….

  3. Evonne says:

    看了这篇文章后,朋友跟我说,她也曾经对她现在的老公说过同样的话。那时,她心中还有着别人。然后,他跟她说:“我相信10年、20年过后,我在你的心中总会保有一个位子。”很感动……结果,他们现在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