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选择

朱丽倩的父亲逝世, 刘德华来马奔丧。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 很多人都在闲聊中、在网上、甚至在报章的评论里谴责刘德华。有者说这个华叔 虽不是坏人, 可是却在逃避, 拒绝长大;有者说他错在从来没有承认朱丽倩这个另一半 的位置。女人不是要一个多好的男人, 而是一个在最低程度上会承认自己地位的男人; 有者甚至说: 差不多要五十岁的男人, 要做到酱咩?”

对于这件事, 我有话想说。

 你认为自己了解刘德华有多深?  你知道他私底下如何对待朱丽倩、如何和她相处的吗? 他有没有承认这个女人, 与你有关吗?

我不是想谴责任何人, 我只是在这件事上有不同的看法。

, 女人确实是需要一个名分, 可是,不是每一个巨星背后的女人需要的都是在媒体面前承认她, 也不是每个女人都执着于一个口头上的名份。

况且, 刘德华难道没有承认过朱丽倩吗? 媒体不是报导过, 她住在他香港的家吗? 他们不是和朋友一起去波德申度假吗? 他不是在吉隆坡给她买下豪宅吗? 他甚至参加她妹妹的婚礼,甚至愿意和她注册!更重要的是, 他知道在朱丽倩父亲过世期间, 媒体一定十面埋伏, 然而他还是选择了出席。最后, 在朱老先生头七时, 他更坦然地上香而不躲避镜头间接默认了。

如果以上一切皆属实的话, 那证明了他在自己的亲友, 和她的家人面前承认她, 他为这个女人做的一切,不是远远超过了一个口头的名分吗? 难道非要他在人前宣布朱丽倩是我的女人 , 才算得上是有情有义?

他对她的好, 我们都看不到, 所以他从来没有因此而得到过表扬; 我们只看到他没有在人前公开她的身份, 就大肆批评。请问, 这样公平吗? 照这样说, 需要一个名份 , 好像不是朱丽倩, 而是喜欢这群打抱不平, 伸张正义的大众。

对于承认 两字,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诠释和选择。与其用一张口, 刘德华选择用他的心来承认她, 用他的行动来承认她。那么多年来, 都没有别的女人啊!所以, 朱丽倩从来都是刘德华的女人。他心里知道,她心里也知道, 那就够了。

再说, 有一个公开的名分就等于幸福吗? 谁可以保证罗美薇和刘嘉玲肯定比朱丽倩幸福? 难道在人前牵手秀恩爱就是幸福吗?在镁光灯下笑得开心就是幸福吗? 让媒体来喊一句刘太”, 也许是一件很甜蜜的事。但是, 朱丽倩难道不能因为爱他而选择放弃执着于一种公开的关系, 转而追求另一种层次的爱?

对我来说, 幸福不只是流露于表面的喜悦。不必在背后暗自流泪, 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不是质疑张学友和梁朝伟不是好男人, 我只是想说每一对情侣或夫妻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 每一个艺人都有一套处理感情的方式, 我们不能因为某个艺人选择不向大众交代他的感情世界,而武断地评定他背后的女人就是不幸福的。

我虽然不能证明朱丽倩没有躲在背后暗自伤悲, 可是我相信刘德华不会是一个让他的女人流泪的男人。

就算要谴责刘德华,严格来说, 只有一个人有资格, 那就是朱丽倩。如果她站出来痛斥刘德华在这24年来从来没有给过她一个名分而让她或在痛苦当中, 那么, 刘德华确实该死 。可是, 她没有这么做, 甚至没有听闻过她向身旁好友埋怨刘德华。既然她没有开口, 其他人又何须做一些无谓的猜测?

想当年当他们俩的恋情曝光时,我也曾经心碎过。可是, 今天的我已经成长了。告别了那一段织梦的岁月, 现在刘德华无论是已婚或是单身, 都无损我对他的爱与支持。

你以为他不知道他的歌迷和粉丝都已经长大懂事了吗? 可是, 他还是选择不公开他的感情。坦白说, 对于这一点, 我也很纳闷,可是我相信他一定有自己的原因。我无法控制别人如何看待他,身为他的支持者, 我只能衷于自己的选择。

我的选择在这二十多年来都没有改变过。而且, 最近更添加了一项, 那就是不问原因, 尊重他的意愿, 尊重他的选择。

也许, 每个刘德华迷都应该一如朱丽倩般, 只要相信自己这些年来没有爱错人, 那就好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我的选择

  1. peiling says:

    恭喜他们找到真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