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地旅游年

最近没有出坡,可是很忙。忙赶稿,忙着策划巴厘岛的行程,忙着订去马鲁帝的机票。还有,忙着完成几个月前就该写好的沙巴急流稿件。

今年,是我的本地旅游年。继Bukit Tinggi、Tiara Beach、Belum Rainforest、浮罗交怡、沙巴、刁曼岛、浪中岛、关丹、登嘉楼之后,八月尾会去龟咯岛,九月尾要去溧栗的家乡马鲁帝。

除了沙巴、龟咯岛和马鲁帝是私人安排的旅程之外,其它的都是去工作。

有一个朋友以东方日报的副刊记者的身份打电话给我,问我认识什么人喜欢国内旅游,时常到处去的。跟她提了一、两个人之后,我跟她说:“其实,我也是的。”

就这样,她说要访问我。有点汗颜。其实,我的本地探索之旅,才刚刚开始。

前些日子,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位中国朋友,看到她来马拍的一些照片,有火车站、双峰塔、国家回教堂、中央艺术坊等等,很多都是外国游客来吉隆坡必定会参观的地方。当时,我不禁在想,那些旅行社安排给外国游客的景点,我们本地人没有多少个会去仔细走走的,甚至会有些不屑。

你有去过火车站感受那古老的气息吗?你有上过双峰塔上的横桥吗?你有没有去过中央艺术坊看看那里卖什么?你知道国家回教堂坐落在哪里吗?一些很道地的地方,我们懂;可是,连游客都懂的旅游胜地,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懂?

坦白说,我第一次拍国家回教堂的照片,是在登嘉楼的Taman Tamadun里面。那里囊括了不同国家的回教堂,都是缩小版的,可是也不算迷你。

双峰塔上的横桥,我没上过;火车站,我只是路过;中央艺术坊,印象中应该没进过。国家纪念碑,只是小六旅行时去过;湖滨公园,没有踏足过;Titiwangsa公园,日前才刚刚见识了她的美。

所以,我跟自己说,要探索马来西亚,不如从雪隆开始。

前同事有一句很经典的名言——去采访本地旅游千万不要搞我。我不想跑得比马快,起得比鸡早!哈哈,当时我们笑到停不了口。本地安排的行程是有一点紧密,可是对我来说还好。当然,可以出国固然是好,如果不能的话在本地走走也不错。反正,有一些地方我是不会花钱去的,当作是一个体验;至于外国团,比如我错过的北海道之旅和韩国之旅,虽然很可惜,可是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自己掏荷包去看看。综合起来,我可以看得比别人多,比别人广。

外国旅游又好,本地旅游也好,统统都来一点吧!反正,我来者不拒。到老时,也许不能在世界每个角落留下脚印,在马来西亚各处应该也可以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我的本地旅游年

  1. yang says:

    我想年底去一次Nepal,有啥好建议吗?

  2. Evonne says:

    我们杂志的特约有写过尼泊尔,他是在旅行社工作的,也许你可以联络他得到更多资料。leister_op@myharmony com

  3. yang says:

    灰常感谢韵矜,我试试问问他看。不过去尼泊尔……想象起来很有挑战性,得一直坚持锻炼。

  4. Oscar says:

    hey.. got free trip to hokaido?? wow.. ur job so nice one..🙂

  5. Evonne says:

    ya,got an invitation to hokkaido before,but too bad i promise to become jie mei of my friend\’s wedding,so my colleague go loh.then another korea trip crash with brunei trip,i cant go again.

  6. Elsie says:

    man…. i envy your job and i\’m sure you\’ve heard of this many times.have fun in bali!! go diving at nusa penida to see manta rays and mola mola!

  7. Evonne says: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Where is Nusa penida?Neaby Nusa Dua?

  8. Elsie says:

    yup, you can check out the link: http://en.wikipedia.org/wiki/Nusa_Penid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