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一个人的K房

以前休假在星期五,除了我之外每个朋友都上班。因此,这一天我和K房约会得最频密。躲在无人的厢房里面,我可以点完所有我想唱的歌。虽然,三个小时过去了,还是唱不完想唱的歌。

自从换了新工作,很久没有一个人唱K了。上个星期六,我终于又回到了一个人的K房,唱了四个小时。

我的K list:

蔡卓妍——《氢气球》
这是近期最K的K歌,难度不会太高,旋律流畅,绝对符合了K歌的条件。

谢安琪——《海阔天空》
在电台听过她唱这首歌,唱得非常好。由于Neway有很多演唱会的歌,那天心血来潮就点来唱,没想到唱得超爽的!尤其是副歌高音的部分,飙得很过瘾,key也刚刚好,再高一点就要破音了。所以,这首是那天我唱得最满意的K歌曲。

陈奕迅——《于心有愧》
我很少点男歌手的歌,因为不对key。这首歌我点来听,因为觉得歌词写得很绝。“良心有愧,原来随便错手可毁了人一世”。还有它的ending,“直到某年某日我能安息于葬礼,仍想你一家可到齐”。上一次我和朋友去唱K,看到这首歌的歌词,我笑了。广东歌的歌词,绝到……

林亿莲——《再见悲哀》
在电台无意中听到这首歌,觉得歌词很有意思,所以点来唱。除了这首歌,她的《为你我受冷风吹》也是其中一首我在电台听到后被吸引,然后去K房点来唱的。

杨乃文——《祝我幸福》
记得有人说过这首歌的旋律不吸引,可是歌词才是一首歌的灵魂,不是吗?我不大会唱,只是静静地听着。歌词中淡淡地流露出哀愁,很悲,让人眼湿湿。

容祖儿——《出卖》、《16号爱人》、《习惯失恋》、《借过》、《痛爱》、《流泪眼望流泪眼》……
还是觉得她的歌最适合我唱,每一首歌都可以演绎得很好,除了《借过》副歌的部分,无论唱真音还是假音都唱得不好。可是,我喜欢它的歌词。

海明威、泳儿——《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目前正在挑战的一首歌,唱得到,可是唱不好。

郑秀文——《我怪你怪不起》
喜欢里面的一句“我不完美,但你未见得很爱美”。香港的填词人,叫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陈慧珊——《我不爱你》
《冲上云霄》的插曲,一度是我很喜欢的K歌,很久没唱了。

孙燕姿——《慢慢来》、《没有人的方向》
比较另类的歌,我很喜欢,也很久很久没唱了。

梁静茹——《接受》
单单是歌名,已经很喜欢了。

还有很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