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所见

那天的汶莱之旅,我拖着我的小红行李箱,乘搭ERL往国际机场出发,然后再转巴士到廉价机场。在巴士上,印度司机向我们征收1令吉50仙,可是却没有给我票根。

“Mengapa tak ada bagi ticket?”我问道。

“Tak payah lah!”他说道。

几乎每个上车的人,他都没有给予票根。后来,他却给了其中一位。

“Menapa dia ada saya tak ada?”坐在司机位后面的我又再次问道。

“Bagi saya minum sikit lah!Amoi jangan marah ya!”

“Kalau ada orang datang check ticket macam mana?”

“Jangan risau,saya gunting cepat-cepat lah!”

我笑了笑,不懂要给什么反应。其实,我很想问他,司机的薪水很低吗?可是都没问。

巴士上除了我和一些马来乘客以外,还有一些外国乘客。坐在我后面的几个女生操着一口纯正的中文,应该是来自台湾。再后面一点,还有一些欧美背包客。

不久后,巴士要开了,一位欧美女游客走到开着的车门前吸烟。虽然她尽量把烟吐出车外,可是其中一位台湾客说:“Please don’t smoke.”她听了,赶忙再吸几口,把烟丢掉,回到自己的座位。

这一趟旅程,我看到了大马人的弊病,也看到了台湾人的直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途中所见

  1. yang says:

    什么弊病?我要在半年内学会Malay ><

  2. Evonne says:

    就是巴士司机中饱私囊啊!半年学会马来语?一些单字和简单的句子可能可以吧。上面的马来语,我是问司机干嘛不给我票根,他说要赚少许喝茶钱啦,叫我别生气,还说如果有人查票的话会快快剪票给我们。

  3. peiling says:

    u always got many questions de… ^^

  4. Evonne says:

    我已经不再是问题少女,因为已变成“熟女”,哈哈。。。。。。

  5. yang says:

    不是“淑女”而是“熟女”?看来大马人也很直接哟,哈哈

  6. Evonne says:

    “淑女”应该是很斯文的,我自问没有这个条件,而我又超过了“少女”的年龄,所以只好自称“熟女”啦: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