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脸的新加坡人

日前出席了一个的午餐,我的对面坐着一个很典型的新加坡人,操着一口很典型的新加坡华语,和梁智强电影里面听到的口音一模一样。他说话很大声,怕死别人听不到。突然,我听到他说:“很漂亮一下……漂亮到……”

我的分析能力告诉我说,他在嘲笑马来西亚人的华语!

我望着他说:“难道你们新加坡人不那么说吗?”

“我们没有这样说的咯。”

“那你们怎样说?”

“就漂亮而已。”

“可是我觉得‘漂亮到’比较能够形容出那种漂亮的感觉。”虽然大马人这种说法不是正确的语法,可是我看不顺他那一副看不起大马人的模样。

然后,另外一个新加坡人也帮腔说,这个说法是可以强调啦。

对那个大声公很反感。他自己的华语很好吗?我听到他一直“啦……咧……jialat……”还参杂着很多福建话。这不叫“以五十步笑百步”,而是“以千步笑五十步”!

虽然马来西亚人对新加坡人都没有什么好感,觉得他们kiasi kiasu。不过,我相信新加坡还是有好人的,只不过,这一次我恰好遇上一个让他自己的国家丢脸的人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丢脸的新加坡人

  1. Elsie says:

    er….i apologise on that 大声公\’s behalf. he really shouldn\’t have said/done that. he defintely does not have the right to criticise others\’ manadarin.and not all singaporeans are like that! i\’m not like that!!(my chinese software isnt working, otherwise i would have replied in chinese.)

  2. Evonne says:

    ya,i know,that\’s why I said Singapore got nice people also🙂 just that day I met a guy like this.miss our time in Manado🙂

  3. yang says:

    梁韵矜很漂亮~~

  4. yang says:

    Sorry, should say:“很美美”——像不像Singaporean? 哈哈

  5. Evonne says:

    哈哈。。。。。如果以“漂亮到”来形容,我就更加爽啦:)

  6. yang says:

    Aiya,一时还没想好“漂亮到”什么程度嘛……No Lah,如果用广东话说:“靓到!”是没问题的,后面不用接什么。Ya Lah,你的确很美美,请放心爽。

  7. Evonne says:

    哈哈。。。。。你开始有马来腔了,还懂得用“lah”,相信半年里面将会进步神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