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访茅草山

连续三个星期六都去拜访茅草山,三次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第一天没有太阳,天气不会太热,
幸好日落的时候太阳终于出现了,我们乐得把太阳捧在手心里;
第二天艳阳高照,茅草都被染成了金黄色,单是拍天和云已经漂亮得不行;
第三天遇上烟霾,加上之前下了一阵雨,天色很阴沉moody,有点云顶的feel。
 
 
第一次,我享受和朋友们一起叽叽喳喳的;
第二次,我享受令我拍照拍得停不了手的好天气;
第三次,我享受认识新朋友,享受在山脚吃榴梿。
 
 
 
朋友说:“你爱上了茅草山啊?”
通过在茅草山上拍的照片,我爱上了自己。
原谅我是那么的自恋。
 
 
 
 
不懂为什么,每次踏入茅草山的入口处时,我都有很强烈的感觉。
鼻尖嗅着油棕园传来熟悉的味道,我就会回想起中学的时候,
曾经每天上和丰园山的日子。
有时一个人,静静的;有时一大班人,闹哄哄的。
那是一段很快乐的日子。
 
 
 
和丰园山陪了我两年,中六开始,我就很少上山了。
现在,山脚下盖满了房子,这座山不懂变成什么样子了?
下午时分还有很多人去行山吗?
现在的它孤独吗?
 
 
 
突然觉得,茅草山可以取代和丰园山的位置,成为一座陪伴着我度过一段日子的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三访茅草山

  1. peiling says:

    so bring me to broga hill next time ya^^

  2. Evonne says:

    sure!waiting for yo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