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留

昨晚在车上听988,听到了一把很特别的声音,她唱歌的声音有一点像SHE的Ella,又有一点像Orange陈慧恬,温柔中带点沙哑。原来,她是Sing石欣卉,昨天上节目接受DJ家艺的访问。
 
她说,Khalil方大同是她的朋友,最近他有一首新歌叫做《三人游》,歌词是说一个男生爱上了一个已经有男朋友的女生,于是他选择静静的守护在她身边,他们之中只要有人快乐就好了。这首歌触动了石欣卉的心,因为她自己本身也有类似的经验。
 
方大同 – 三人遊
 
有些話妳選擇不對他說
妳說某種脆弱 我才感同身受
我永遠都願意當個聽眾
安慰妳的痛 保護著妳從始至終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有些話我選擇保持沉默
別把實話說破 隱藏我的寂寞
妳的情緒依然把我牽動
躲在妳心中 角落的心事我能懂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愛
我的愛還留不住妳的離開 卻總在 等待著妳回來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它這也是一種 得不到的 卻美好的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在石欣卉还没和男朋友分手之前,身边也是有这样的男生,尽管她身边已经有伴,可是还是一直守护在她身边。有时候她和男朋友闹得不愉快,会叫男生出来安慰她。虽然她知道这样不好,挥霍了他的温柔,可是每每在失落的时候却又渴望得到朋友的宠爱……
 
因此,她以歌词里面那个女生的角度来写了一首歌回应方大同,那就是《一人留》。于是,同一首曲,分别有不同的歌词和不同的歌手来演绎,一个原版,一个回应版。
 
石欣卉 – 一人留
 
有一种深陷下去的感动
听着你的脆弱 并非无动于衷
我总是忘了怎么不挥霍

你辽阔的温柔 他现在比从前消瘦
 
可惜你的爱 我不能收
可惜你的手 我不能握

你别再累了 我想甩脱
 
三人游 两人疚 一人留
微微的 深深的 不能舍不得
淡淡的 浓浓的 都已不值得
你应得的不在我这
 
勇敢走下一段路口 会有人等候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用真心将你完成
 
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内疚
读着我的伤忧 读着你的难过
放开你无助安放的执著
好朋友依旧 不会就此擦肩而过
 
可惜你的爱 我不能收
可惜你的手 我不能握
你别再累了 我想甩脱
 
三人游 两人疚 一人留
微微的 深深的 不能舍不得
淡淡的 浓浓的 都已不值得
你应得的不在我这
 
勇敢走下一段路口 会有人等候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用真心将你完成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是因为 是因为 我的爱
 
我的爱 在他身边总离不开~
我爱在这总离不开~
 
我想甩脱
 
三人游 两人疚 一人留
微微的 深深的 不能舍不得
淡淡的 浓浓的 都已不值得
你应得的不在我这
 
勇敢走下一段路口 想不到的 会出现的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用真心将你完成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我期盼你能快乐
 
她唱得丝丝入扣,很久都没有被一首歌触动过了。本来早该下车的我,呆呆地坐在车子里面把整首歌给听完。就算泪流了,也总比长期没有感动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