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中岛-“No Problem” Island

                                          
这里什么也没有。
没有电视,
没有宽频,
没有行程表,
没有赶时间,
没有烦恼。
 
手被飞虫咬伤了,
Beach Boy会给你搽上醋,
即而说“don’t worry,no problem”。
对他们来说,
没有一个问题是问题。
 
岛上令人向往的,
岂止洋洋海景,
还有的是这种生活态度。
 
原本浪中岛没有在我们的预算里面。不懂是不是和它有缘,这一天我带着一对情侣模特儿,Daniel和Constance来到了这里,叙述5月份的封面故事。它坐落于热浪岛和停泊岛之间,是三个里面最安静的岛。
 
“浪中岛晚上没有节目的,很宁静。”出发前,一位朋友这么告诉我。
 
那很好啊,反正平时去岛屿我都很忙,早上忙潜水,晚上又要在热闹的夜生活里插上一脚。这一次,正好让我可以真正休息。
 
还好有firefly,我们不用坐7小时的长途巴士从吉隆坡去瓜拉登嘉楼。如果是坐巴士的话,通常人们会买前一晚9点或10点的车票,到达后正好是隔天早晨。船只在早上11点钟从Merang码头出发,往浪中岛的方向驶去。才走不多久,其中一个引擎突然发生故障,船只停在河口处飘啊飘啊的。不远处正是河流和海洋的交界处,一蓝一黄的水质成了很大对比。船夫费尽力气,引擎还是启动不了。还好当时离码头不远,我们靠着另一个完好的引擎回到码头,跳上别的船只再继续上路。这一个坏船经验还挺新鲜的,让我们拥有了特别的体验。
 
当天早上还是下着毛毛雨,但下午天气就转好了。到达浪中岛后,我们用了餐就到处走走。
 
D’Coconut Resort分成东翼和西翼,我们住在东翼,西翼的房价比较贵,环境比较优美隐私,多数的外国游客会住那里。从东翼到西翼要穿过一小段森林路,大约走5分钟才会到达。这里的海岸线比较绵长,景观比东翼更漂亮。沿着沙滩走去,可以到达另外一家度假村。
 
“你看这里的海水,很清洁很漂亮。”Constance说道。
 
有个无上装外国小女孩在沙滩上嬉水,还有几个穿着比基尼的洋妞在椰树下睡觉。
 
沙滩上斜斜地躺着一棵倒下来的椰树,她和Daniel乐得在那里走“独木树”,玩椰子。我的任务,就是把他们最美最自然的一面捕捉进镜头里面。
 
@在海里被吻!
 
每个下午三点半,beach boy都会带游客出海浮潜去。从船上看下去,海水还蛮透彻,一对外国小孩已经迫不及待地跳海去了。
 
“快下来,这里有很多鱼!”Daniel已经展开他的浮潜之旅了。
 
我跳进去之后,由其中一个beach boy Kamal拉着,带我到处看鱼去。水里的生态还蛮丰富的,一下去就有一群斑纹鱼在迎接我们。自从潜水以来,我就很少浮潜。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浮潜也可以很兴奋。突然,他指向前方,说:“Shark!”真可惜,我的镜片恰好朦了,错过了小鲨鱼游过的画面。
 
正当我沉醉于海底所见时,突然觉得身体痒痒的。看来,我被海底的某些“东东”看上了!
 
原来,“吻”我的是一种海洋的微生物,被称为sea bugs。它们平时很少在那里出没的,也许是涨潮的关系,海水把它们带到我们浮潜的区域了。Sea bugs肉眼看不见,一旦被咬上就会发痒。Beach boy说,不必去理会它,痒一阵子就会自动消了。于是,他们简直当sea bugs不存在,还是怡然自得地在海面上游着。生活在海岛上的他们,就是抱着这种“everything no problem”的态度来生活。
 
上船后才发现,Contance晕船,浮潜的时候在海里呕了,海里的鱼儿竟然争着来吃这些污秽物,真搞笑。
 
在等着其他游客回到船上之前,两个水性甚佳的外国小女孩和她们的老爸在玩“跳船”。他们没有穿上任何救生衣,就这么大剌剌地从船上往下跳,海里溅起丝丝的浪花。在水中划了划,然后又爬上来,再次往下跳。Beach Boy看他们玩得尽性,于是爬上船顶,“咻”地一声跳进海里。小女孩看他们跳得尽兴,也跟着爬上船顶,毫无恐惧地从高处跳入海里。
 
年轻真好啊,胸口挂了一个大无畏,有什么不敢尝试呢?
 
人到齐后,船开了,回到度假村。这里的泳池面对着大海,景观很漂亮。刚才游得不够尽兴,泳池刚好可以满足一下还未填满的欲望。之前,我总会取笑那些去到海岛却在泳池游泳的人,今天我却成为其中一伙。
 
                                       
 
@我是一个小小岛
 
晚上,浪中岛没有任何节目,外国游客就是喜欢它的宁静。闲来无事,就和Beach boy们聊天。原来,浪中岛比热浪岛和大小停泊岛都要来得小。正因为它的面积小,在没有任何的阻挡之下,每一面海滩都会被海浪拍打,继而会带来沙尘、枯枝、枯萎的珊瑚等,因此沿岸才会看见一些杂物。
 
“浪中岛其实很美,只不过你们来得不是时候。”他们这么说。
 
之前度假村的经理也表示,对他来说这个时候季候风还没完全过完,等到岛上真正下一场很大很大的雨,把该下的都下完,那么过后就是最漂亮的季节了。到时,岛上会天天天晴,海水透彻,一些外国常客一住就是住上几个星期。
 
“那么,撇开浪中岛不谈。停泊岛美,还是热浪岛美?”我问道。
 
“对我来说,停泊岛。”Beach boy K说。
 
看到我怀疑的眼神,他继续说“你的心里已经有一个岛,就像爱人一样,你爱着这个,其他人怎么好你都不会相信的。你应该自己去看看!”
 
说得也是,我的心也是时候开放一下给其它岛进来。
 
浪中岛的夜晚就是那么平静。它不像热浪岛或停泊岛的long beach般热闹,这里没有酒吧,没有卡拉OK,没有沙滩迪士高。要嘛你就和朋友闲聊,要嘛就夜逛海滩,要嘛就回房睡觉。你也可以看星空,听海浪,贴近大自然。
 
要是你来浪中岛,记得带多点书来。在海边看书,感觉是不一样的。
 
@丰富生态岛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过后也不见Daniel和Constance的踪影。也许就如Constance所说,就算是无所事事,躲在房间里休息,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奢华的假期了。所以,我也不便去骚扰他们,独个儿在那里闲逛。
 
“我们要过去其它度假村走走,你要一起吗?”和我们一起到达浪中岛的三个女生问道。
 
她们来自巴生,由瓜拉登家楼规模最大的Ping & chorage旅行社安排过来,三天两夜的配套才409令吉。
 
于是,我和她们结伴穿过西翼,沿着海岸线走去。东翼过后就是Lang Sari度假村,接着要越过一小段森林路才会到达已经关闭的Blue Coral Island度假村,海岸线的尽头是Redang Lang度假村。过后,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一个小码头,和挡着去路的大石头。整个浪中岛,就这么小而已。
 
它的面积虽小,然而生态却蛮丰富。在穿越森林的途中,我们看到了变色龙和蜘蛛,还有“鸡公蛇”。D’coconut的大岩石上,还可以看到四脚蛇在做日光浴。吃饭的时候,你也可以看到松鼠在餐厅旁的椰树上跳来跳去。
 
“大约三、四天前,我们还看到海龟下蛋呢!”那里的beach boy说道。
 
                                         
 
@岩石上观日落
 
下午的时段,同样是出海浮潜。这一天下过雨,海水的能见度更广,可以看到鱼儿在珊瑚之间穿梭。之前我在刁曼岛遇到一个来自新加坡的潜水者Lim,他对浪中岛的海底世界赞不绝口。从浮潜所见,我也绝对相信浪中岛是一个很好的潜水点。可惜,这一次我没有潜水,只是在岸上对那些准备去潜水的游客在投以羡慕的眼光。他们浩浩荡荡地出发,欢欢喜喜地归来,看得我心痒痒的。
 
这里除了浮潜和潜水之外,还有其它节目。在夕阳西下的时段,你可以爬上大岩石,欣赏日落。天空和云层的颜色在落霞的时候是最丰富了。有各种层次的蓝色、白色、橙色、金黄色……从岩石上看下去,发现海水异常透彻。它仿佛没有秘密,任你看穿,里面的石头清楚地浮现在眼前。一对情侣背对着我,坐在岩石上看日落。在岩石和天空之间的两个背影,构成一幅醉人的画面,仿佛幽幽地在叙述着浪中岛的故事。有一名游客拿了专业的相机和脚架,在岩石上捕捉落霞的瞬间。
 
如果想要更清楚地看到落霞,应该步行到Redang Lang度假村那里,那里才是看日落的最佳点。
 
                                      
 
@寻找蓝沙
 
第二天晚上,是我们在浪中岛的最后一夜了。Daniel和Constance休息充足了,要求beach boy Kamal带我们去找蓝沙。同样的,我们得穿过西翼,在沙滩的另一端才能看到。月亮的光芒把海滩照耀得很美。虽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又没有任何街灯照明,可是月光却足以照亮整个海岸线,海水和天空呈现出一种叫不出口的蓝,海浪有规律地拍打着岸边,整个画面很和谐,很安详。
 
cantiknya,我忍不住说道。
 
夜幕下的浪中岛,渐渐地散发它的美。它就静静地躺在那里,不让任何夜生活来分散你的注意力,因此你会专注于一切大自然的景象。赤着双脚踏在湿嗒嗒的沙滩上,你才能感受沙粒的细致。竖起双耳聆听海浪的声音,你才能听见海的呼唤。扬起头观看天上的星点,你将会知道明天是雨或晴。
 
“螃蟹!”Daniel突然叫起来。
 
眼见一只螃蟹飞快地在我们面前闪过。Kamal和它玩追逐,不让它远离我们的实现。螃蟹已经跑得够快了,他的手脚更快,竟然成功把它抓着,用手电筒照射着,让我们拍照。
 
在皎洁的月光下,我们发现沙滩上出现很多小洞,螃蟹们都是从里面钻出来的。凡是它们走过的地方,都出现了很富自然美的图案。原来,它们也是一个艺术家呢!
 
结果,我们并没有看到蓝沙。前一个晚上我去了一遍,同样也不见它的踪影。Kamal说,是因为月光太亮了,海水也退得不够多。他以前每一次来都看到,就这两次看不到。难道,是我和蓝沙无缘?
 
                                                
 
@在浪花中挥手
 
最后一天,太阳出来后又躲起来了,整个早上都乌云密布,后来还下起毛毛雨。昨晚明明看见繁星的,今天天气应该很好才是。我们乘坐一点钟的船离开,就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艳阳高照了。
 
可恶的太阳!
 
就在这最后一天,我们要乘船离开的时候,沿岸的海水才呈现出它最漂亮的一面。往后看去,看着引擎后面溅起的浪花,浪中岛在视线里变得越来越小。这个从远处看是“山”字形的岛屿,还有它右边的热浪岛、左边的停泊岛,我统统都认住了。
 
再见了,我在浪花中向它挥手。如果有一天我再回来,希望你会让我看见蓝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