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记

我煮的炸鸡,朋友们都说味道不错哦!
 
上两个星期,大学同学佩玲从新山上来吉隆坡找我们,于是我们几个女生一起唱k过后就到霸级市场买菜,然后到锦兰家煮。
 
锦兰负责煲汤,我在炸鸡的时候淑芳就在一旁煮四面豆和萝卜煎蛋。这一道炸鸡,我煮过给好几个朋友尝,大家都说好吃,这一次也不例外。
 
其实煮法很简单而已。
 
把鸡肉切块,用糖、盐、胡椒粉、酱油、麻油、南乳等腌上大概20分钟,然后把一粒鸡蛋打在玉蜀黍粉里面(这一次我用生粉),加开水搅均匀弄成糊状(加上芝麻会更好吃),然后把鸡肉一块块夹进里面,再把沾满面粉糊的肌肉块夹到油锅里炸。火要控制得很好,火太大会容易焦,太小炸起来又不好吃,所以要时大时小地去控制。
 
我想,腌制手法也会影响食物美味与否。我在家的绰号是“咸婆”,因为煮菜时下手绝对不会轻。比如说炸鸡、炸云吞之类,如果让我来腌的话,我绝对不会让它淡而无味,因为我喜欢重口味。
 
佩玲酸我说:“韵矜竟然也会煮,真是想不到啊!”在她们眼中,我就是很“大癫大废”、古灵精怪的一个人,时常作弄人,酸人,讲笑,讲废话,无论什么话题都可以被我扯到很远去。
 
吃饱饭后,我们玩锄大D,聊回大学时期的笑话,就这样度过了很开心的一天。和老朋友相聚,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大头虾佩玲,把毛巾留在我家了,她说改次才来拿回。虽然不懂这个“改次”要等多久,可是我还是很兴奋地跟她说:“要快点来哦,炸鸡正在等着你。”
 
我们这一顿住家饭,卖相还不错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下厨记

  1. peiling says:

    haha, really enjoyed^^happy, call me Pei Ling, not ah ma anymore??? 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