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饭

那天在朋友家吃住家饭,已经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有咸鱼芽菜、酿豆腐和腊肠,第二次有马铃薯、玻璃生菜和煎鱼。她家吃的是糙米饭,很健康。两次都非常好吃,原来吃住家饭的感觉是那么好。我跟安娣说,你煮的都很好吃!咸鱼很好吃,腊肠很好吃……安娣说,那么改次多点过来吃吧!
 
我们这些在外坡工作的游子,要回家才能吃到住家饭。可是,多久才回家一次啊?有时一个月,有时两个月,久则三个月。
 
几个月才吃一次住家饭,平时都是吃外面的味精食物,所以很渴望可以吃到。
 
住家饭,有家的感觉。还可以一面吃饭,一面看Astro《天映频道》播着的《神雕侠侣》,看看N年前的刘德华如何演戏。那天我的拇指又肿又痛,安娣替我搽药膏,果然很快好了。若是平时,我才懒得管它,让它“自生自灭”。
 
然后,又可以和朋友坐在沙发上,听音乐,聊天,喝茶。一个人在家的我,绝对不会有闲情做这些事。
 
有家,真好。
 
有人煮饭给你吃,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