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曼岛·把心晒暖

炎炎午后,微风轻扬。
艳阳高照,白云朵朵。
海水蓝蓝的,椰树高高的。
假日中的人们,
弄潮沙滩上,歇息凉亭下。

一身比基尼,一件艳丽薄纱。
一部相机,多张落霞。
两个女生,一种心情。
趁着这个阳光倾泻的假日,
我们把肌肤晒红,
把心晒暖!

四月了,进入海岛的季节。鼻尖,仿佛传来了海水的味道。我的心,开始蠢蠢欲动。
 
“这个五月份,我们的主题做海岛游好吗?”我迫不及待地建议。
 
于是,我联络了Berjaya集团的公关,准备飞向刁曼岛。
 
踏上梳邦机场,发现它改变甚大。经过装修后的机场,不再显得残旧。规模虽小,设计却颇有精品机场的味道。凭着Berjaya Air的机票,还可以得到10%的Starbucks折扣。
 
@坐进机师仓
 
身为媒体朋友,会有特别优待。这一次,我的“特别优待”就是进入机师仓拍照。而且,是在飞机即将降落刁曼岛的时候!降落前20分钟,空姐安排我进入机师仓。里面的空间很小,只坐得下机师、副机师和我这个访客。扣好安全带后不久,即看见了一大片的岛屿,我们即将到达目的地了。眼见越来越靠近山区,哇,别再向前飞了,不然就撞进森林了!突然,飞机转向了右边,避过了森林,往岛上降落去。跑道到底在哪里?我一点也看不见,眼前只看到很多的椰树和房子,感觉好像要撞过去似的。坐在机师仓的我,紧张地停止了照相,僵在那里不敢动。
 
最后,飞机还是安全地降落了。其实,乘坐Berjaya Air是很安全的。飞刁曼岛的Dash 7小型飞机只有48个座位,机身轻巧灵活,机师也很熟练。据说,飞刁曼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跑道只有996米,降落的技巧要很好。一名机师只要能够飞刁曼岛,其它地方对他来说绝对不是问题。
@刁曼岛,我回来了!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Berjaya Tioman,度假村的外观没有多大的变化,可是我认识的人都已经离开了刁曼岛。客房部经理Pravir问我是否记得以前住过哪一间房,房号我忘了,不过位置还大概记得。上次的旅伴美翠还说,她喜欢这么一个小巧雅致的房间,很像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这一次,我和Judy入住和上次同样类型的房间,standard chalet。这里的房型,还有deluxe chalet、superior chalet、junior suite等等。不过,还是standard chalet最合心意,小而精致。
 
“我们可以去喂驴子吗?”到过刁曼岛的我知道这里有驴子,很想再次去探访它们一下。
 
那个时候,刚好是驴子们的用餐时间,工作人员让我们用树叶和饲料喂食。把饲料放在掌心,它们就会把嘴凑过来。感觉痒痒的,可是很好玩。这些驴子很驯良,它们的眼睛看起来好像在笑。驴子喜欢人们抚摸它的头部,你可以摸摸它的脸颊,拍拍它的身体,抱抱它,它不会反抗,反而很享受。
 
@响应环保,熄灯一小时
 
我们到达的第二天,刚好是3月28日。对于世界地球日的熄灯一小时活动,Berjaya Resort也很支持。他们在每间房里放了一张通知书,还有一盏小蜡烛,希望每位游客都可以响应这一个环保活动。在餐厅里头,每张桌子上都放了蜡烛,以备在八点半的熄灯时间可以用。当时,还有很多游客在用餐。八点半一到,餐厅内几乎所有的灯都熄了,大家纷纷点燃桌上的蜡烛,继续在浪漫的灯光下享用晚餐。同时,舞台上的荧幕也正在播放熄灯一小时的活动短片。
 
@满天星辰
长达一小时的关灯时间,做什么好呢?我们离开餐厅,发现所有的路灯都已经熄灭了,只剩一些房间还开着灯。抬头一看,天啊,怎么那么多星星?人们说,山上和海边是最好的观星地方,果然没错。我们走到沙滩上,躺下来,一面听着随身听,一面对着星空发梦。
 
“你看到星星有在闪吗?”我问道。
 
“有啊!”Judy回答。
 
“听说有的星星已经是不存在了。”
 
“它们可能存在于几亿光年以外。”
 
吹着海风,我们有的没的地聊着。听着陈绮贞的歌曲,欣赏着夜空中那过期的光芒,这一晚过得很特别。
 

 
我理想的假日其实很简单————一个漂亮海景,一部相机,一个投缘的旅伴,那就足够了。这一趟刁曼岛之旅,所有的条件都齐全了。
“我们快点换上泳衣,在海边穿成这样有点怪。”Judy说道。
 
披上颜色亮丽的薄纱,我们这就投入沙滩的怀抱。当天的夕阳非常漂亮,就算用傻瓜相机随便抓拍也可以拍到很醉人的景色。退潮后,沙滩上出现很有艺术美感的潮纹。早上的时刻,海水就会把所有的潮纹都淹没。
 
长长的海岸线,面前是一片的蓝色世界,只是分了很多种蓝,一层又一层的。天是一种,深海一种,浅海一种。
 
这一刻,我们被蓝包围了。
 

刁曼岛的海水和沙滩也许没有乐浪岛漂亮,可是它的海底世界却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来到刁曼岛绝对不可不潜水,如果你有执照的话。这一个旅程,我潜水三次。前两次,我们坐船到比较偏远的岛屿潜水,其中的Genting Bay岛屿停着好几艘船只,有很多人在那里浮潜。当大伙儿在船上休息时,我望着清澈的海水,有点不甘寂寞。

不行了,受不了诱惑。于是,我戴上面罩,跳进了大海的怀抱。

@鱿鱼在做爱?

想要看到丰富的海底生物,其实不必去很远,离潜水中心只有几分钟船程的Pulau Renggis,即可看到很多鲨鱼(有的是baby shark,有的还蛮大只的),还有海龟。这里的海龟不怕人,不会一看到潜水员就立刻飞一般地游走。我们很幸运,竟然在这里看到一对体型蛮大的鱿鱼(cuttle fish)。起初,我还认不出它,还以为是什么鱼类。因为平时我们看到的鱿鱼是浅褐色的,我在海底看到的却是有斑纹的。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它的外皮。

我跟着它们很久,后来看到它们交缠在一起。莫非,这一对鱿鱼在做爱?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有意偷窥你们的私隐。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正在交配的海底动物,真有趣!

@游船夕阳下

我问Judy这一趟旅程她最享受的是哪一个行程,她回答说是sunset cruise。

傍晚六点半左右,我们乘坐船只,出海看日落去。工作人员还真贴心,给我们准备了茶点。凉风身上,感觉很惬意,很舒服。在一个悠闲的心情之下,也管不了头发是不是被穿乱了,只是单纯地享受当下。首先,船长载我们到一个公共码头去喂鱼。当面包才掉落水面,立刻有很多鱼儿抢着来吃。怎么饿成这样啊?过后,我们在船头上拍照,看落霞。虽然前一天的落霞比那天漂亮,可是坐在船上却有不一样的心情与体验。本以为只是短短的一趟行程,谁知道却花了一小时。回到度假村时,天色已经黑了。

@生态之旅

还多人都不知道刁曼岛也可以进行nature walk的活动。只要走40分钟,就可到达一个很漂亮的瀑布。在这短短的40分钟里面,我们看到很多野生动物,比如松鼠、变色龙、猴子、鼠鹿等等,真是名副其实的nature walk。沿途,还有超大只的蚊子在叮我们,真讨厌。还好,目的地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在冰冷的瀑布下淋浴,是很畅快的一件事。

在进入森林之前,必须穿过高尔夫场。当时,我们发现青葱的草地上有一只四脚蛇正在爬行。之前在快要干涸的湖里找不到它的影踪,原来它来了这里。回程的时候,看到还不止一只,而是四只!它们在草地上懒洋洋地走着,在晒太阳吧?不懂会不会吓着正在打高尔夫球的游客。

@后记

三个快乐又充实的日和夜,就这么悄然流逝。又得回去了,回到那个我逃离出来的拥挤城市。有些人喜欢把度假村的沐浴用品或是一切可以拿走的东西都带回家,这趟旅程我也带了一些东西回来,那就是蓝蓝的回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刁曼岛·把心晒暖

  1. peiling says:

    nice^^ haha that cuttle fish is big…

  2. Judy says:

    Nice trip..Thanks for bringing me there..:)

  3. Oscar says:

    好想学潜水。。。可惜我好像与海没预案似的。。常晕“海”。。。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