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单纯的快乐

我爱动物。
 
有人说,喜欢狗的人就不喜欢猫,喜欢猫的人就不喜欢。可是,我两个都喜欢也!
 
我觉得,这个世界有四种人。第一种,只爱狗,不爱猫。这些人的性格多数像狗,忠诚、热情、友善、阳光;第二种,只爱猫,不爱狗。这些人,应该和猫一样,高傲、有个性、爱离群、我行我素;第三种人,像我一样,爱猫又爱狗。我想,这种人的个性应该有时像猫,有时像狗;第四种人,他们既不爱猫又不爱狗。他们的性格是怎样我就说不出了,不过肯定没有爱心。
 
我爱狗,因为它们很热情,常常会扑过来舔你。以前养狗,我会跟它说sayang mama,然后让它舔我的脸蛋。我爱狗,因为它们的身形够大,可以和人抱抱。所以,我比较喜欢大型狗,尤其是黄金猎犬,我对那些长不大的狗不会特别宠爱。我爱狗,因为它们不会喧宾夺主,它们永远知道谁才是主人。我爱狗,因为你爱它80%,它会爱你200%。
 
我爱猫,因为猫儿可爱。它们的一副嘴脸,就是会令你忍不住想要把它们捧在手心来疼爱。我爱猫,因为它们会撒娇,喜欢在你的脚边徘徊。我爱猫,因为它们娇小,可以躺在我的肚子上睡觉。我爱猫,因为它们爱干净,猫毛也比狗毛滑。我喜欢摸它们的颈项,看着它们一脸享受的模样,就会觉得心满意足。
 
我爱小孩。
 
我喜欢被爱的感觉,而小孩最能给你这种感觉。每次见面的时候,Su那6岁女儿总喜欢牵我的手,亲我、吻我。有时候,她会突然把我抱得紧紧的。看到她天真的笑脸,会觉得很开心。有一次,她甚至趁妈妈不留意的时候拨电话给我,很开心地在电话那头喊着“Evonne jie jie”。当我抱着她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也有一个女儿可以抱着来疼爱就好了。
 
我想,我喜欢动物和小孩,是因为他们够单纯。因为单纯,所以快乐。他们没有烦恼,没有心事,没有机心,不会掩饰。他们的喜怒哀乐,全都写在脸上,或者暴露在肢体语言里。所以,和他们相处,很轻松,很快乐,一点也不费力。
 
可是,在爱着头脑简单的动物和思想单纯的小孩的同时,我也爱着男人,这种比什么都要来的复杂的动物。和他们相处,那种快乐一点也不单纯。它包含着战战兢兢、互相猜测、欲言又止、害怕失去、甜蜜、温暖、付出、苦涩、思念、失落、泪水、失望、心痛……
 
就是因为这快乐一点也不单纯,我们才特别向往。
  
                                                                   
 朋友家的猫,有很漂亮的斑纹,是公的,可是却有一个女孩的名字——Chlo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不单纯的快乐

  1. S.wan says:

    Hahahah, i thought it was a girl but then after i named it, "something" started to grow….. Well well well…… My mum calls him “阿财仔”.

  2. shinhui says:

    the cat really nice~~but im the 1st typei scare of cat i dont really like catwakaka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