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婚礼

那天参加菀君的婚礼,很特别。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婚礼,完全依照一对新人想要的模式进行。它没有卡拉ok,没有很多亲戚和姨妈姑姐(之前在新娘和新郎各自的家乡摆过喜酒了)。与其说是婚礼,不如说是一场gathering。
 
我看到来宾名单,有的是音子工作坊的朋友,有的是其它工作坊的,还有的是媒体朋友、文人、出版社的朋友、大学同学等等,全部都是她的好朋友。
 
“我还记得以前我常常偷看万辉……我是一个一见钟情的人,从朋友发展成为情人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对于喜欢的男生,我会很主动……”她是一个很直接的人,毫不羞涩地在台上表达自己。
 
她邀请我们几个来自工作坊的朋友上台献唱,有的自弹自唱,有的由别人伴奏,而且大多数都有唱自己的创作。这个婚宴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新娘子在台上献唱,而且是唱很rock的歌!她那首《风的经过》,还蛮摇滚的,而且可以唱得很放。
 
她很享受舞台,从来没有见过那么rock的新娘子。
 
我唱了《只要幸福曾来过》,是我难得轻快不悲惨的歌曲。很久很久没唱了,要准备歌词才能唱。接着,和伟宁合唱了《你最珍贵》。
 
还有Jus、奕达,和其它工作坊的朋友。那天,我听到了一首很特别的歌曲,是唐靖文(译音)的《蜘蛛》。如果没记错,他来自UTM螺丝钉,这是他的成名曲。隐约记得歌词大概是“它有八只眼睛leh……四张嘴巴……”,很搞笑就是了。歌词又长又多,节奏又快,他演绎起来却好像很轻松,而且还不必看歌词。
 
当天,有一个前媒体朋友坐在我隔壁,他曾经是光明日报的娱乐记者。原来,我们都有共同认识的媒体朋友。被问到离开的原因,不晓得该怎么回答。然后,还遇到中学同学“文人”诗庆,还有一个很久不见的大学学长,聊了很久。
 
这个婚宴,真是一个gathering,不仅仅是新人的,也是其他来宾的。每个新娘子都希望有一个理想的婚宴,不是为了要交代亲友,不是“卡拉ok比赛”,也不是为了取悦家长。菀君,她做到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