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温泉旅之泡裸汤手记

这一生人当中,我从来没有试过脱得光秃秃的,和一群陌生的女人一起泡在同一个浴池里面。这一趟台湾之旅,我把这个人生的“第一次”奉献了出来。虽然感到羞涩,可是终究都来到了裸汤地带,不脱不脱终须脱。于是,我在双脚适应了水温,心里抛开了包袱之后,终于都脱下毛巾,和一众女人“坦诚相见”。在这个裸汤浴池里头,我反映了大马人的保守,同时也见识了台湾人的大方。这个泡汤初体验,果真令人大开眼界!
 
人们说,日本是一个温泉王国,去到日本度假的人都会尽量把泡汤安排在形成之内。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现在台湾的温泉旅游已经不输于日本。私人泡汤这个概念,正是来自台湾人。日本人习惯了公众温泉,他们来到台湾,发现这里的温泉旅馆竟然提供私人泡汤,把温泉水引进房内,让游客可以在一个私密的空间享受泡汤的乐趣,真奢侈!所以说,来到台湾怎么能够不泡汤呢?
 
感谢台湾观光协会,让我和同行的两位媒体朋友住进了礁溪老爷大饭店。听说这家饭店的房价虽然很贵,可是房间还是一样爆满,很多人愿意花钱来这里泡汤啊!所以,房间需要早一点预订,免得到时候所有房间都住满了。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微风吹来,天气冷冷的。我们要赶在餐厅营业时间结束之前享用自助餐,说实在,时间不够用啊!这里提供了中餐、西餐和日本餐,选择繁多,每一样食物的卖相都很好,生蚝也很新鲜。虽然吃得慢急促,但很久没有吃过一顿那么有水准的自助餐了。
 
吃饱后,我们回到房间,约好等下一起去泡汤。本来,我们打算到温泉水泳池去游泳,可是那里晚上十点钟就关闭了。在毫无选择之下,我们只好到洞天男女风呂泡裸汤了。我看到几位女士穿着和式浴衣,准备去泡汤。嗯,那些浴衣应该是饭店提供的吧?可是,找遍整个房间都找不到。后来,同伴无意中发现房内其中一根柱子是可以从旁掀开的,它正是一个衣厨,浴衣正乖乖地躺在里面。
 
@处女下“汤”记
 
换好浴衣,我们出发了。进入汤池的范围内,记得要先把拖鞋脱下。泡汤之前,首先得冲洗一番。走到浴室,啊,怎么没有门?我们三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女生都很讶异,而且也很不好意思。可是,眼见别人都是在无门浴室里冲洗,我们只好快快了事。
 
一踏入浴池范围内,大家都傻了眼。眼前的女人都是一丝不挂地走来走去,或者轻松自在地泡在池内和朋友聊天。她们一进入这里就把毛巾挂在墙上,然后光着身子活动了。全场只有我们三人裹着毛巾,一副村姑进城的模样。
 
“不如我们到户外泡吧,那里的灯光比较暗。”雁霞说。
 
于是,我们走到了户外,坐在池边慢慢地把脚伸进池内。当然,毛巾还没离身。
 
“哇,好烫!”我忍不住叫起来。
 
这里的水温真的很高,我们花了好一些时间才能慢慢适应。
 
“我已经ok了,可以准备下水了。”雁霞望着我们。
 
“可是,我还没有可以呢。”我还没能适应水温。
 
“那么,我先下啦!”
 
只见她一脸尴尬的模样,想下又不敢下。后来,她终于鼓起勇气,脱就脱吧!她用最快的速度拉开毛巾,然后马上坐进浴池内,让水淹过胸部。那一刻,四周寂静无声。几秒钟过后,我们不约而同地大笑,笑到肚子也疼了。接下来,我和另一位同伴也以同样的速度泡进池里面,深怕别人看到我们的裸体。池水很热,可是我又不好意思裸着身体上去,只好硬撑。
 
@春色无边
 
为了分散注意力,我就四处观望。月光幽幽地洒进来,假山的倒影印在水面上,风景还蛮漂亮的。向右边望去时,只见旁边坐着几个女人,其中一个的胸部很大。不,应该以“长”来形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女人的裸体,她们的神态自若,反而羞涩的是我。
 
泡了约15分钟,我开始承受不住热力了。于是,我包着毛巾,走到室内去泡另一个浴池。这里的水温没有那么高,比较适合我。后来,我也泡了旁边的那个池,池水的温度中等。户外的浴池,温度是最高的。严格来说,我们应该先泡温度最低的,循序渐进,最后才泡户外的。可是,我们当时不晓得,一选就选到最热的,结果烫得呱呱叫。
 
室内的池边有一排花洒和木椅子,让人冲凉。这个所谓的“浴室”比之我们刚才那个无门浴室更加开放。刚才那个虽然无门,可是好歹也有墙壁围着。这个呢,什么也没有。那些女人泡完汤过后,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就这么光着身子坐在木椅子上冲凉。所谓“别人”,不就是我们几个马来西亚人。这种画面,台湾和日本泡澡者都司空见惯了,就只我们最保守。
 
温泉不能泡太久,否则心脏负荷不来,可能会晕倒。我泡了三十分钟左右就起来了,那一刻觉得皮肤滑溜溜的,好像经过磨砂一样。这一次的泡裸汤体验虽然尴尬,可是不失为一个很美好的回忆。每次想起,嘴角都会微微地上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