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玻璃球

刘德华在电影《游龙戏凤》里头说,幸福就像一个玻璃球,有一天它掉在地上裂成许多碎片,每个人都有权力去拾,拾多拾少因人而异,只不过没有一个人可以把所有的碎片拾完。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玻璃碎片,但是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手中的碎片,往往因此而忘记了珍惜自己手中的碎片。
 
曾经,我也以为上天赐了我一个很完整的幸福玻璃球,只是,无论我怎么握紧,它还是掉在地上,碎了。我捞起一大堆碎片,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回我要的那一块。别人都羡慕我手中的碎片,而我却愿意把我拥有的全部碎片去交换我要的那一块。
 
也许,那一块碎片正安静地躺在某一个角落,等待我去寻找。只不过,我累了,无力再去找寻。
 
电影里的舒淇,侧向右边躺在爱人的身边,左眼却偷偷地落下委屈的眼泪。这,不也是一小片不完整的幸福玻璃碎片吗?
 
人生里确实充满了不完美。面对真爱,就算委屈了,也不失为幸福的一种。撒满一地的幸福,谁又能够拾得完呢?情人节,如果可以向着这一片不完整的幸福玻璃碎片许愿,我会说————我愿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幸福玻璃球

  1. bennie says:

    曾经,我也以为自己紧握一块‘就算委屈, 都还是幸福’的幸福碎片。 可就在它滑落的当儿,也把我给割得血流不住。。。好久的一段时间, 我凝望那一块沾有我的血迹,也被他人捡起的幸福碎片, 心里隐隐抽痛, 可是却无法转移视线,就这样一直站着, 也凝望着。。。直到那么一天,我决定了, 转开身子, 提起脚大步地迈开。那块把我给割伤的幸福碎片, 也离我越来越远。。。这才发觉,一路前行,一路温暖,一路阳光明媚。。。原来, 放下, 真的可以走更远。 而我走进了自己的幸福玻璃球。你呢?准备好了吗?出发寻找自己的幸福玻璃球去!只要有信念,摒弃那一块不完整的幸福玻璃碎片后,你是可以找到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幸福玻璃球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