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好月圆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样,我只是会和很熟的人吵架,然后毫无保留地显示出自己在生气,比如家人。
 
昨天,我和妹妹吵架。其实不算是吵架,只是闹意见。因为,只是通过sms,谈何吵架呢?可是,过后的我觉得很不舒服,一直要找身边的人诉说,希望有人可以附和我。
 
我妹本来说好了会在星期六中午一点回到KL,我和弟弟会等她一起回家。后来,航空公司打电话给她,说如果她愿意乘坐下午的班机的话可以退回港币一千块。她本来想要干脆延迟回来,然后叫朋友载她回的。后来,她却问我说可不可以等她。
 
当时,我很生气。我觉得,怎么她要为了港币1000元而宁愿迟回,然后要姐姐和弟弟一起等她。现在不是她一个人的事,而是三个人的事。所以,我的短讯也很直接地表达了我的不满。我说,为什么当初她飞去加拿大找男朋友,机票要改期而需要另外多花一个港币三千多,她丝毫都不觉得心痛;反之,现在才港币1000元,她却要斤斤计较。难道,家人比不上男朋友吗?
 
她回我的短讯,我也知道她也是不爽。搞不好她觉得这个姐姐干嘛连这个不愿意迁就一下,不愿意等一下。
 
对我而言,与其要为了那个区区的1000元(对她来说可以算区区的)而耽误了回家的时间,那倒不如早点回家见见爸爸妈妈,帮忙打扫家里。因为,家里就只剩下父母、大弟和弟媳了,一定还有很多清洁工作还没做。我相信,父母也是宁愿我们给少一些家用,多给一些时间在家陪他们。
 
我的语气很直很硬,也许这就是姐姐和妹妹的相处方式。
 
这件事过后,我一直耿耿于怀。1000元港币而已,就这么伤了我们姐妹的感情。所以,我找了一些朋友诉说。有的女性朋友说,女生都是比较注重男朋友的啦,如果换作是我可能也一样。还好,男的都附和我。
 
朋友说:“其实附和或不附和也不重要的啦,只是你或许心里想的并不是你完全所说的。我是指,其实你可以宽容的,不然你也不会介意,或担心,所以才要别人听听你的看法。对不?如果你是真正生气你妹妹的话,你根本不会要别人附和你的。”
 
希望我的妹妹不要介意我说的话。之前我生气,因为我在乎她,因为她是somebody for me。
 
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家可以和和气气,家好月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