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生活的轨道

我回来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从美娜多回来了。美娜多的海岛不美,有点令我大失所望,可是海底却美透了。出海的那一天,也是我在美娜多最开心的一天。我潜入海底,偷窥一座座的海底花园。美娜多,真是潜水者的天堂。

回到自己的国度,我怀念的是Tangkoko国家公园Home Stay的白米饭,还有在最后一晚陪着我看夜景的美娜多咖啡和Bread Talk面包。

出外旅游,享受的是那一份可以随时拿起相机来捕捉美景的闲情逸致。回到这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随着忙碌的生活节奏,所有的悠闲心情都消失了。

昨天,我到金河广场购物。傍晚时分,独个儿走在Bukit Bintang的路上。看着Pavilion和Starhill Gallery前面五光十色的灯光,圣诞节的饰物把这条星光大道点缀得更漂亮迷人了。我站在人来人往的路上,看着游客们坐在露天酒吧的沙发上享受时光,不禁赞叹——吉隆坡真繁荣!

原来,这些年来的我竟是生活在一个如此热闹的都市!有点难以置信。

在Tangkoko国家公园遇到一个来自比利时的绿色主义的旅客,他每年都会待在美娜多几个月,研究大自然,录取鸟和虫类的鸣叫声。操得一口流利印尼话的他说,吉隆坡的繁华已经远远超过比利时了。他说,在吉隆坡,所有最先进的玩意儿都可以找得到,比如最高科技的相机,最新的录音机……

走在星光大道的我,终于也相信了。

突然发现我好像从来也没有好好看过吉隆坡。很想找个人,陪我好好地探索这个城市,这个仿佛离我很远,可是却又如此靠近的城市。

没多久,我就要开始天天和这繁华的都市为伍,很快我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吉隆坡人”。我将要到吉隆坡上班了,是真正的吉隆坡心脏地带,双峰塔附近。

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适应天天挤轻快铁的日子。一旦累了,我又会再次脱离原有的轨道,选择另一个地方跳海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