矜神病院

每个星期天,都有副刊一个记者部落格,让记者们轮流写。大家都以自己名字的谐音作为栏名,比如吴梅珍的叫做“吴聊室”、周季婉的叫做“季事簿”,而我这个很有创意又搞怪的人想了“矜神病院”作为我的栏名。这个星期天,轮到我发表。

欢迎来到我的矜神病院参观,听我这个矜神病人发牢骚。

同事们都把我称为“问题少女”,他们说我问很多他们都不会回答的问题。今天,我又有很多问题想问。

那天晚上下着雨,我独个儿撑伞走在康乐的夜市场。虽然才逛了一阵子,可是心中充满了为什么。

为什么下雨的夜晚,小贩们还会开档?是不是经济不好,多赚一点算一点?既然市道不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有闲情逸致来逛夜市?还是大家只消费得起这?

为什么天桥上坐了那么多向路人讨钱的婆婆?她们四肢健全,可是却坐着等待别人的施舍。她们的家人在那里?她们的子孙知道自己的亲人在当乞丐吗?她们是生活所逼还是只想吸引别人的注意?

为什么路上的老公公,几乎被货车撞到,还坚持躺在马路中央行乞?他披着薄薄的雨衣,任由雨水滴在身上,为什么要弄到自己那么可怜?

为什么KFC的走廊前,蹲着好几个少男少女在吸烟?这些年纪轻轻的未来国家主人翁怎么不去读书,却跑来这里浪费光阴?

到底是社会病了,还是我们大家都病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