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底书

你有没有一本床底书呢?

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习惯翻几页书。每次回到房间里,我都会靠在枕头上,从床底下掏出一本书来,继续昨晚看剩的部分。

这一阵子,我的床底书是素黑的《最放不下爱》和张耀的《叫cafe的地方》。

素黑的书,我有五本,全部都看过了。她的书,让我学会很多。最近,为了增加正面能量,我又重新再看一次。

爱就在此刻,只要你愿意去活好每一分每一刻。不必浪费能量和精力去寻找另一半,只要准备一个随时都能恋爱的身心。简单来说,自爱。失落的另一半,不该向外找,而是是向内找。

道理是明白了,应该好好地去实践。

《叫cafe的地方》,是我在一家咖啡馆无意中看到的书。稍微翻翻,他的文字叫我惊为天人。

巴黎没有其它咖啡馆,比这里更叫人明白:你只是一个过客。再奢侈,还是过客。

张耀,一位以旅行为生活基调,不断挑战创意的摄影作家。1990年,走访世界各国著名城市,撰写一系列欧洲的咖啡馆文化。书的每一页,都有叫人惊喜的文字。

每天都吸取一点别人的精华,让我觉得充实一点,心灵丰富一点。

今天,你的床底书又是谁的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床底书

  1. shinhui says:

    我也有床底书耶~
    你的都是文学性的耶~~
     
    我最近有一本哦
    〈犹太财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