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没有饭吃的女人

日前,我拿假,和同事美励到了马六甲找旧同事美翠。

美翠年纪比我稍长,和我同样是射手座,我们的想法和性格有一些接近,她教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以前主任常说我们是两姐妹。“你姐姐乐观又坚强,你要多些和她说话。”同事和我说。

来到马六甲,我们直奔美翠新买的小公寓。刚踏入刷得一片蓝的客厅,美励就赞道:“很不错,让我也有一股想要买房子的冲动。”这几天,我们在她家吃satay celup,去她老家拜访伯父伯母,到她堂姐家的果园吃榴梿和菠萝蜜,夜游文化街,吃鸡饭粒、麽麽档,到红屋、古城门和圣保罗教堂留下脚印。

短短的三天时间,我们都很忙。忙参观,忙拍照,忙着吃,忙说话!人家说一个女人等于500只鸭子,可以想像一间屋子或一辆车子里面装着1500只鸭子的情况——超级吵!我们除了向对方大吐苦水以外,还聊近况,聊工作,聊未来,聊爱情。

“我觉得,我还不够独立。虽然一个人生活我也可以,可是有时候,我也会想有个男人可以让我依靠。”姐姐说。这个自己供车供房子,自给自足,自己一个人住的女人,还说自己不够独立。

不,不是说一个人如果够独立的话就不需要爱的。爱是一种最基本不过的需要,就像我们每天需要吃饭、需要喝水一样。

“那么,为什么我们三人没饭吃?”听我说完后,她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结果,坐在车子里的我们当场爆笑!

关于我们没饭吃这个话题,我也不懂该如何继续。既然暂时没饭吃,就先好好尝尝已经摆在眼前的咖啡、面包、开胃菜还有热汤吧。没有爱情,还有亲情、友情,和其它很多很多。只要坚持着不让自己饿死,总有一天可以找到一口饱饭吃吧!

于是,继马六甲以后,三个没有饭吃的女人又开始计划下一段旅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