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

我的好朋友Judy说过,我和她一样,都是那种需要别人肯定的人。是的,我很需要别人的肯定。我的自信,有一部分来自自我的肯定,然而大部分都来自别人对我的肯定。

今早,我在公司茶水间泡茶的时候,恰好有一位我不认识的同事在那里。她问:“你平时写什么比较多?”我就回答说我最常写时尚,但也有写别的。

“你写美食也不错啊!”很久没写美食了,那天偶尔去了一次brunch,想不到会获得好评。

“你的文笔不错。”面对突如其来的称赞,我有点惊喜,当时就腼腆地说谢谢。

被人称赞,很开心。其实,开心的真正原因,是被人肯定。假设我写了一篇文章,自己觉得很好,很满足,很想和别人分享。分享的当儿,是开心的。只是,被认同、被肯定的那一刻,更是锦上添花。

比如,我写了歌,开始的时候对自己的歌没有什么信心。只是,当我听到了一些正面回应的时候,仿佛信心都回来了。

“你的歌蛮有感觉的,我有一点被旋律触动到。”
“Wow,it’s very good leh!”
“nice…..not bad.”
“赞!”
“is a nice lyric, i didnt listen to it coz i dont ve speaker in office.i read
through the lyric, is touche”
“I feel like I am the heroin in your song :)”
“很光荣可以有你这位才女朋友。你的歌让我流泪了,我想这首歌是写给有故事的人听的。”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song, i enjoyed listening to it.I think it is just nice, just the right mood, you got talent. :)”
“要不要拿去卖?”

甚至连没有听过我的歌的朋友,也对我说:“You must trust yourself that you can create a good song and i hope that i can buy a new CD from you in the future! Gambateh!!  ”

很感谢你们,感谢每一位用心听我的歌的朋友。你们给我的回应,都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从你们对我的肯定,我肯定了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Responses to 肯定自己

  1. 星空 says:

    沙发  ^^

  2. 星空 says:

    你写的歌在哪
    让我弹弹听 然后再给你肯定

  3. 星空 says:

    只是歌词么  歌谱呢

  4. Evonne says:

    谢谢你。我暂时不想放上网,给我你的电邮,我发给你。

  5. S.wan says:

    Yun Jin is back!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works from you.😀

  6. 星空 says:

    好啊  louisechanlove@hotmail.com  这就是咯

  7. 星空 says:

    其实很久以前我有玩创作的  真的没灵感都不要浪费时间
     

  8. 星空 says:

    其实很久以前我有玩创作的  真的没灵感都不要浪费时间
     

  9. 星空 says:

    有一次闲着  试试去创作  但一个字一个都作不出
    有灵感那次  一下子就整首歌出来了

  10. 星空 says:

    之后还拿了姐和老妈充当评判  ^^
    弹着钢琴边哼着  好有自信的说也

  11. 星空 says:

    不过姐搬走钢琴之后 就没在玩了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