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诞生

我的键盘荒置了好久,连同弹琴的技巧也一并荒废了。因此,在人前弹琴时不自觉感到很大压力,因为生疏了很多。最近,因为重新踏上歌台,所以我又和家里的键盘再次天天相见了。
 
昨晚,心血来潮,终于完成了一首新歌。翻开歌簿,原来距离上一首歌,已经两年多了。
 
旋律的概念是昨天早上定下的,晚上驻唱回来,突然很有感觉,很想谱上歌词。一面弹着,一面哼着,一面写着,整首歌就在昨天凌晨1点半完成。大功告成后,我一个人在深夜,唱了好多好多遍。过后,还用MP3把歌曲录下来。
 
我的歌,都是属于琅琅上口,就是所谓的“好听”型。只是,每次我完成一首歌,都很害怕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对自己要求很高。我的歌,我都认为旋律优美,可是不够特别,不够有性格;歌词,是和曲子很搭,可是我又嫌不够感人,在先有曲的情况下填词因而受到旋律的限制,还有很多内心的感觉表达不出来。
 
如果和时下流行歌曲比较,我的歌最多只能是B。
 
梁韵矜,加油!希望你有一天可以做到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