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

日前我对前度那件事反应那么大,很多人都说我还很在乎对方。他们问我是不是还喜欢他,我否认了很多次,可是别人好像认为我在自欺欺人。我心里爱着谁,难道自己不懂吗?对于这件事,我百口莫辩,可是却又说不出我反应失常的原因。

直到昨天,我和一位射手座的朋友聊天。

“那是因为你的好朋友没有事先让你知道,当你从别人口中突然知道这件事,心中当然会难受。”她说。

“是吗?她有必要事先知会我吗?每个人有自己的个性,可能她是一个低调的人,在事情还没落实前是没必要对别人说的。”我为我的好朋友申辩。

其实,我有问过她。当我知道那些不是玩笑或谣言时,确实很震惊。只是那时事情还未成定局,她不愿意透露太多。最后她说,每个人都有一些事情是想要保密,她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和我分享这一些。她说,在朋友群中,她们都知道我心里有一个人,只是大家知道我不愿意谈及,她们就没逼我说。对她来说,这是朋友的定义。我自知理亏,只好保持沉默。

“你心里那个人或许她们根本就不认识,这对她们是完全没关系的。可是,跟她交往的对象是你的前度,而且你们是如此要好的朋友,就算是尚在发展当中,她是应该先让你知道的,这是一个尊重,总好过你从别人口中知道,反而会更难受。换作是你,你也会一样,对吗?”射手座的朋友说。

是的,我会。在射手座的眼中,我们理应知会对方。然而,可能在别人来说,说或不说是他们的权力。我以自己的想法出发,当别人的反应有别于我自己会做的反应时,就会出现一些连自己也不能解释的感觉。

现在,我完全释怀了。我清楚知道自己爱着谁,可是之前每个人都说我还对前度还有感觉,差点连我自己也相信了。就连我爱的人也有份去说服我说我还喜欢自己的前度,这个令我更加难过。

事情搞清楚了,心里轻松了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没有责怪任何人。很高兴我的好朋友昨晚来听我唱歌,他和她都会是我一辈子的朋友。世界在变,人在变,如今大家的身份也不一样了。所以,大家都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我们新的身份,去找一个最舒服的方式来相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