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的脚遭受无妄之灾。正当我想要拿起放在梳妆木椅上的包包时,椅子被勾倒了,狠狠地敲在我的脚背上。那一刻感觉好痛,痛得我睡倒在床上起不来。
 
在激痛的一瞬间,我突然在想,单是被一张木椅子敲到就已经那么痛了,更何况是四川地震被倒塌下来的建筑物压住的灾民?
过后,我出门去看马戏团,逛书展,晚上跳舞,结果我的脚还在痛。一看之下,脚背三分之一的部分竟然红肿了,迟些一定会变瘀青。我一面忍痛,一面轻轻地揉着。
 
我的伤迟早会痊愈,一、两个星期之后就不痛了。比起四川的灾民,他们死的死,活的更痛苦,被活埋在墙瓦之下,忍受被压迫的疼痛,忍受多天不吃不喝的饥渴,忍受被截肢的剧痛,更甚的是要忍受丧失亲人的伤痛。心里的痛楚,永远都是远远超过肉体的痛。他们的痛,换作是我一定承受不起。
 
这场8级大地震所带来的伤口,恐怕会是一辈子的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