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曼谷

这一次的泰国之旅,其中一位同伴说:“我每次来曼谷都是吃-购物-吃,没有别的。”另外一位接下去说:“我比你多一样,就是吃-按摩-购物。”
 
如果问他们天堂在哪里,他们一定手指着这个地理位置在我们之上的邻国说:“天堂只是咫尺之间。”
 
这句话,我完全同意!曼谷除了交通阻塞了一点(吉隆坡也不一样),天气热了一点(马来西亚也好不到哪里)之外,真是一个人间天堂。来到这个永不休息的城市,你会为之疯狂!尤其是天生爱购物的女人。如果洋人来到马来西亚以为这里购物已经称得上是“平、靓、正”的话,他们去到曼谷一定会“Oh my god”个不停!
×××
 
·疯狂购物篇:Suan Lum Night Bazaar,Platinum Mall,Pratunam Market,Big C……
 
曼谷有个著名的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同事说她每次去都要带一个红白蓝胶袋,才够装她的战利品。我去过一次,还好这次没去,因为我已经买得够多了。没遇上周末的朋友,可以去Suan Lum Night Bazaar。这里的东西比Chatuchak稍微贵了一点,可是比起吉隆坡还是便宜了很多。我买了两条围巾两条领带,才马币38令吉,领带还有盒子装着的呢,可以送礼。不过,在这里购物要学会杀价,一些冒牌皮包竟被开价70到100令吉马币呢!
 
我住曼谷Amari Watergate酒店,酒店后面有个Pratunam Market,对面又有个Platinum Mall,这两个地方已经能够让你钱包大出血了。同伴问我要买什么,我说看中了才会买。他说:“你不会看不中的。”果然,单单是酒店后面的市集,已经叫我满载而归了。在这里,你可以以5令吉买到一条腰带、一件裤子、一件衣服,你会不自觉地越买越多。还有块半钱的耳环,19令吉的女装长袖上班服……
 
如果你不想在烈日下购物,不妨到Platinum Mall,买三件以上就可以拿到批发价,就算是零售价也很划算。还有类似Giant、Tesco等霸级市场的Big C,价廉物美,其中一家商店的皮包才卖7令吉!我的天!
 
·诚心祈祷篇:四面佛
 
四面佛所处的位置,是曼谷的是中心热闹地带。周边百货公司和酒店林立 , 除了五星级君悅酒店之外,还有各大购物商场如Amarin、Isetan、Central、Paragon、Siam Square、Siam Discovery、MBK、世界贸易中心等等。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很多港星都会来特地这里拜佛和还愿,谢贤是其中之一。这里香烛烟云萦绕,成群结队的善男信女在虔诚跪拜,串串鲜花、木雕大象和七色花串堆积佛前,代表着膜拜者的诚心。四面佛是泰国最灵验的神像,据说如果你向四面佛许愿,一旦愿望落成必须回来还愿,不然的话将会有祸害。旁边有舞者在跳舞,这就是还愿的。
 
泰国旅游局的副总裁Saratwadee对我说,并不一定要买香拜佛,愿望才能实现。只要诚心,双手合十呈一个莲花的形状,也可以膜拜。不过,愿望达成后必须回来还愿是真的。我以20泰铢买了一打香和4串花串,每一面去膜拜。后来我才知道,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一定要在合适的佛面前求你所愿,才能特别灵验。我并不懂得其中玄机,每一面我都只是要求“爱情……爱情……”
 
我倒不怕愿望成真要回来还愿,深爱这个购物、美食及按摩天堂的我只是聪明地预先伏下再此到来的藉口。
 
·休闲轻松篇:暹罗海底世界 (Siam Ocean World)
 
除了吉隆坡、浮罗交怡岛和新加坡之外,原来曼谷也有水族馆。这个超过1万平方尺的海底世界,座落于Siam Paragon购物中心里面。它的容量,超过4百万公升的水,相等于3个奥林匹克泳池的容量。在看到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之余,也能够寻找水母、企鹅、爬虫类等等的影踪。当然,这个海底世界也不忘搞搞新意思。游客可以潜入水族馆内和鲨鱼共游,不会潜水或不愿弄湿头发的也可以戴上特别的头盔,在海底和鱼儿一起漫步。
 
我在海底世界看到一部车子,车窗全部关上,因为里面装的是水和鱼!泰国人真是很有创意。你也可以乘坐小艇,透过玻璃艇底观看各种在船下游过的鱼类。小朋友们更可以参与“与鲨共眠”活动,在海底世界里面过夜。鲨鱼不但在你的周遭游动,你的身体还会被假鲨鱼包围!他们将会提供一个鲨鱼睡袋,让你在鲨鱼口之下度过难忘的一夜。
 
营业时间:早上9点到晚上10点
电话:+66 2 687 2000
网站:
www.siamoceanworld.com
 
·金碧辉煌篇:Art of the Kingdom V
 
这一个Ananta Samakhom Thorn Hall陈列宝座大厅,在5月2日才刚刚开放给游客参观,是曼谷的新旅游点。来自的意大利的大理石,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著名意大利艺术家Galileo Chini在穹顶上画的壁画,再加上里面陈列的各种皇朝艺术品,令到这个地方犹如国家宝藏般辉煌。
 
在这个陈列室里面,可以看到皇帝在出战时在大象背上的龙椅、盖桥、皇家驳船、木雕、佛像雕刻,还有皇室的餐桌摆设等等。除了金光闪闪之外,各种艺术品的雕工也极为精细,在注释里头也注明了由多少位艺术家花了多少时间才制成。为了表示尊重,游客不可穿短裤和无袖上衣,女士也必须穿上裙子。如果是服装不符的话,可以在柜台以40泰铢买一袭纱笼,围绕着下半身。
 
票价:150泰铢(学生75泰铢)
电话:+66 2 283 9411
网站:
www.artofthekingdom.com
 
·5星级享受篇:Oasis Spa
 
在曼谷要避开塞车,必须懂得穿越小巷。然而,这些幽静的小巷间往往会给人意料之外的惊喜。Oasis Spa这家5星级Spa,隐藏于Sukhumvit 31路。它是由宽阔的民宅改建而成,绿油油的树木、盛开的莲花还有一旁静态的水池给人舒适宜人的感觉。他们以一杯冰凉的冷饮来迎接宾客,透明的饮料看似白开水,喝下去却尝到淡淡的pandan香,醒神又解渴。
 
奔波了老半天之后,在这么优美的环境之下接受疗程,确实是人间一大享受。幽暗的芳疗室点着微弱的灯光,室内的设计可算是奢华。我在户外的花洒来一个短暂的淋浴后,包上毛巾,进行1小时的热油按摩。泰国是一个按摩王国,就算是随便一家按摩院也可以找到纯正的泰式按摩,这里的按摩手法当然也不会叫人失望。价钱嘛,1小时热油按摩是马币135令吉,虽然贵,可是保证可以得到5星级的服务、5星级的视觉效果,和5星级的享受。
 
电话:+66 0 2262 2122
网站:
www.bangkokoasis.com
 
·精采绝伦篇:Siam Niramit
 
我从没看过一个那么令我震惊的舞台剧。这个花了5年时间去编写剧本、排舞、设计服装和彩排,花费了1.5亿泰铢打造而成的《Siam Niramit-暹罗魔法王国的旅程》,成功赢取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它绝对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的表演之一,因为连美国人观看了过后也赞不绝口,很想邀请他们过去表演。
 
整个舞台剧费时80分钟,故事分成三部曲。第一部,是追溯历史之足迹,你可以看到当时强盛的王朝、信仰的发扬地和南海的外来贸易。还有第二部的地狱天堂篇,和第三部的泰国节日篇,所有的布景、道具和服装的细致程度,都叫人惊佩。船只、亚答屋等可以移动,石宫被制造得栩栩如生,还有一些真的动物来客串,比如羊只、鸡群和大象。舞台的布置在灯光熄灭的一瞬间,就可以马上还一个造型。最令我惊叹的是,舞台上突然出现一条河流,是真的河,那个泰国男孩可以整个人跳下去洗澡!还有下雨、稻草随风摇摆的画面、仙女在空中飞行的壮观场面。
 
观众有时会被突然喷射的烟花吓到,观众席上偶尔也会有舞者出来舞动,有大象出来漫游。有的观众可能会被邀请上台玩乐器,有的被邀请到河流上放水灯,总之是惊喜连连。门票虽然贵,可是很值得!
 
门票:1,500泰铢
电话:+66 2 649 9222
网站:
www.siamniramit.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