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谈恋爱初期,无论是讨论该去哪里吃饭,或是该怎么庆祝情人节时,男人都会体贴地对你说“你想怎样?”女人在听到这句话时,会觉得他尊重你,把决定权交给你。这时,你会甜丝丝地回答说:“我想……”

“我想到到沙滩散步。”这个提议浪漫极了!

“我想天天见到你。”我又何尝不想?

“我想和你一起吃烛光晚餐。”我去买红酒。

热恋过后,“你想怎样”这四个字还是没变,变的是他的语气;“我想”也没变,变的是你的心情。

“你想怎样?”当你跟他说话时,他会突然冒出这一句话。男人开始觉得烦躁了,觉得厌倦了。

“我想……”你委屈地说。女人开始觉得他的爱减少了,觉得自己卑微了。

再来,他已经不会说“你想怎样”,而是改成“你又要什么”。

“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

“我希望你抱抱我。”

“我生日时可以收到你的礼物吗?”

“我要你吻我。”

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事,不是吗?当他变得要你开口说“我想”或“我要”才肯行动时,你是不是该心里有数?

“我想你爱我。”你幽幽地说。

这句话,女人一辈子只说一次就够了。尊严,丢得越多越难找回。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