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

我的记者生涯中出现过很多“某某”,这些某某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nobody”,可是他们在当时却能够影响我的情绪。

比如,一个不尊重记者的某某。

约了某某发型设计师做专访,还特地找来了一个自愿者当模特儿。可是,他的“艺术家脾气”突然发作,临时叫他的助手打电话给我说这次的访问取消。没有原因,没有亲自交代,打电话给他他不接,害我还得打电话给那位自愿当模特儿的朋友连声道歉。

又比如,一个质疑我的专业的某某。

跟某某服装设计师做电访,当我问到某些问题时,他突然说:“你当时尚记者多久了?”我愣在那,他再接下去说:“这些事情应该你们比我们更清楚才是,应该由你来告诉我而不是由我来回答你。”记者真可悲,一时被人认为你什么都不懂,一时却被人认为你什么都应该懂。

再比如,一个当我白痴的某某。

打电话问受访者的职衔,一把某某女声跟我说,他是总经理。我问,是哪个区域的总经理,她竟然拉长声音对我说:“Do you know what is G-E-N-E-R-A-L M-A-N-A-G-E-R?”天,她简直在侮辱我的智慧!

最后一个比如,一个对我冷言冷语的某某。

我要求某某旅游局给我安排潜水,谈了几次都不妥,后来收到一封说要把我的名字从媒体团里面删掉的电邮。我打电话过去说我们没有打算不去。某某旅游局的公关却冷冷地说:“是我要把你抽起来。”

对于这些某某,我曾经感觉受侮辱、不被尊重,也曾经生气过、委屈过、受伤过、流泪过。幸运的是,我的身边有很多长者,跟我分享了很多人生的智慧,教会我该如何看待这些事情。所以,我不但要感谢身边的人,更应感谢那些某某,是他们令到我成长。现在,我学会了凡事要轻松看待,不必为一些连生命过客也称不上的人而感到不开心,很不值得。

以后,相信我会更有智慧地面对这些“某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某某

  1. Jane says:

    Same here, we learn thru experience, if u never encounter it b4, no matter how ur senior teach or told you the things, u can get it. I\’m under "training" too…. Gambat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