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新郎的婚礼

前天,我做了一个梦,一个非常奇怪的梦。
 
梦中,男人在名份上娶了一个女人,即她的地位是被他所有的家人亲戚朋友都公认的,当然也和她住在一起。然后,他却暗地里给我一个法律上的保证——他和我注册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没和她注册)。意思是:他把生活给了她,把“不见得光”的名份给了我。
 
接着,我披婚纱了。在一个婚礼的酒席里面,我身穿漂亮的白婚纱,是一个等待被祝福的新娘子。酒席不多,只有3、4围。这是一个另类的婚宴,因为新郎将不会出席。虽然还没到时间,可是我却知道他不会出席,也不能出席。在这个没有新郎的婚礼里面,我是唯一的主角。当时,我想很多,想很多很多。我在想,这个婚礼到底是谁要的呢?酒席是他出钱的吗?他给了我婚宴,可是却不出席,到底是对我好还是不好?待会我要怎样向父母及亲友交代?他当我是什么?我到底是什么身份?
 
突然,我想起了王菲的《不留》。
 
我把风景给了你日子给了他
我把笑容给了你宽容给了他
我把思念给了你时间给了他
我把眼泪给了你
我把照片给了你日历给了他
我把颜色给了你风景给了他
我把距离给了你呼吸给了他
我把烟花给了你节日给了他
我把电影票给了你我把座位给了他
我把烛光给了你晚餐给了他
我把歌点给了你麦克风递给他
声音给了你画面给了他
我把情节给了你结局给了他
我把水晶鞋给了你十二点给了他
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他
 
很贴切的意境……
不必担心该怎么交代了,因为我醒了过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