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亲密接触

那天晚上,大弟一回到家就听到妈妈拿着电话很大声地在说话。原先,他还以为她在跟谁说话,当他听到某人的名字后,就知道她在跟她的大女儿在说话了。
 
某人,是我分手了好久的男朋友。那天跟妈在吵的人,是我。
 
电话的预付卡从13块多剩下1令吉89分,大概有9块多的时间,我们是在争吵的。人家说,吵架是很伤感情的,当时我一面说,一面流泪。可是,我的声音听不出。
 
盖了电话,心很痛,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哭。不一会儿,电话又响了,是我大弟打来。我“喂”了一声,就忍不住嚎啕大哭了。不是流眼泪,不是哽咽,不是泣不成声,而是真的在嚎啕大哭。身边有些人看过我流眼泪,我也试过哭倒在我的知己朱蒂的怀里,然而哭得像那天那么彻底,那么毫无保留的,还是第一次。
 
以前,我总觉得我和小弟或妹妹比较多话说。小弟和我一样爱听歌看书,我们有很多话题;而妹妹,因为一样是女生的关系,我们买了什么新衣新鞋都会和对方分享。大弟,虽然年纪和我最接近,可是我和他的话反而比较少。
 
在我哭的那一刻,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和大弟是那么的接近。隔着200多公里的距离,他在电话那头一直问我刚才跟妈说了些什么,叫我不要哭。然而,我还是哭了几分钟。
 
我和妈争吵,是因为我在替爸爸和大弟说话,我想妈别再对他俩呼喊,我知道他们在同一屋檐下相处得很不愉快。结果,我得到的回答是“我和你爸爸的事你别理,我们已经没有感情了,他都不要和我说话,这样的老公要来干嘛……”
 
更加叫我难受的是,她还把我以前男朋友的名字搬出来。“你跟谁谁已经没有感情了,如果我要你们再走在一起,可以吗?”
白痴!我跟他还没结婚,分了就分了,况且现在我们相处得很好。他跟我爸是夫妻,怎么可以相提并论?她要嘛就离婚,要嘛就把关系修好,免得大家不开心。
 
“我看你啊,以后都是离婚的多……”虽然再难听的话我都听过,可是听到这句我还是很生气,哪有母亲会这么对女儿说话的?气得我的眼泪留个不停。
 
大弟听了我说很多,后来他告诉我说,他很记得多年前的一次,爸爸载他到夏君老师家补习时,突然问他:“如果以后我和妈妈没有在一起了,你会跟我还是她?”
 
那时他才小学,他顿时愣在那儿,没有回答。他说,他吓傻了。听到这里,我止住的泪水再次下滑,我才发现爸爸委屈了很多年。他又说,他当然会选爸爸,因为从小到大他都不喜欢妈妈。我的心又再次抽痛了一下。
 
虽然那晚我的心情非常低落,可也是我第一次和大弟那么靠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第一次亲密接触

  1. shinhui says:

    大人的事我们很难插手
    大家都是一家人
    找出原因就有解决的方法
    世上没有解不开的难题,只有没心解决的人
     
    加油吧
    最大的永远最大压力

  2. Cressty says:

     
    time flies… is exactly 1 year that i been to HK.
    Remember.. last year today where we are??
    what a careless that i did not endose my visa and we going to Macau.
    after read ur page my tears was droping down again,
    and i\’m really miss you at this moment….. yes, i do!
    Happy Labour day!

  3. Christal says:

     "我看你啊,以后都是离婚的多", 这句, 我妈也说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