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之行 I

我从新加坡回来了。这一趟旅程,见了一些朋友,也有一些时间是我自己一个人在闯。虽然有时会撞板,可是也因为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我学会了新东西,也很享受片刻的自由。

配合新加坡时尚周,我被邀请到这个邻国参与这次的盛会。原本的行程是上星期五至这个星期一,但我选择退掉去程的机票,提早一天独个儿搭巴士到新山和好久不见的朋友聚一聚。星期四和KL的朋友吃过午饭后,她载我到LRT站,然后我搭到Pudu上车。

“可以像你这样,一个人去游玩,真好。很有流浪的感觉。”她说。

结果,我把外套遗忘在她的车里,那天下午刚好又下了一场连绵不绝的大雨,我在巴士上冻得很。可是,心情还是雀跃的,兴奋的,一直倒数着到目的地的时间。到了新山,久违的大学同学来接我去吃晚餐,晚上又有另外一个人收留我,就这么过了很写意又很充实的一天。

星期五清晨,起了一个大早,朋友来接我去吃otak-otak,过后我就开始了一个人的行程。在Custom下车之前,幸好朋友给我递上了一张留境卡,平时都是坐飞机出国的我把这张卡给忘掉了,若不是她的提醒我应该会在过关卡的时候才想起,然后可能要重新排队。八点多的关卡有好多人,我拖着很大的行李箱在那儿排了很久的队。

过关后,我照着朋友的指示,以马币90仙的车资乘坐CW1巴士到新加坡关卡下车。入境后,可以持着同样的车票搭车到Kranji地铁站,然后就可以乘坐地铁到我要去的地方了。当我准备上巴士时,站在车门边的售票员指示我放下行李。起先我觉得很奇怪,乘坐这种短途巴士也需要把行李箱寄放在巴士下的行李寄放处吗?于是,我放下行李准备上车。过后,他又拦着我说:“Ticket!”哦,原来我还没出示车票。给了车票后,我又准备上车了。站在梯级上的我听到身后出现了一把笑声,是另一位女售票员在笑,她笑我把行李箱漏下了。原来,行李箱不是放在下面的,我得自己拿上车。

很纳闷呢!一来,我不觉得有什么那么好笑。如果我不懂,他们大可告诉我该怎么做啊!需要用笑声来提醒吗?不过,这件事影响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至少我学到了,下次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得搭地铁到Clarke Quay(念作Clark key,不是我原以为的Clark kuei)站下车。站在售票机面前,我在研究该怎样买票。当我按了目的地之后,准备进钱,可是手中的一块钱被弹出来了好几次。旁边的人告诉我说,我应该进两块钱。哦,原来一块纸币是旧钱,机器是不收的,我只能放入一块硬币或两块纸币。新加坡买地铁票要多付1块钱deposit,我付了3块钱新币,就是说车资是2块钱。买了票后,我研究了一下地铁图表,以便知道自己该搭往哪一个方向的列车,还有在哪一个站该转车。

大约50分钟之后地铁到了该站,我在售票机拿回1块钱deposit。出了站后,我在地铁站的地图上找不到“Gallery Hotel”,只好问售票员该怎么走。在他的指示之下,我应该过桥,沿着河边走,过了第三个桥就对了。虽然拖着行李,可是沿路看到漂亮的风景和建筑物时我还停下来拍照。

多问了一次路人之后,我终于到达了酒店。很开心,很兴奋,很自豪!从新山到这家酒店的距离还蛮远的,但我只花了90仙马币和2块钱新币就可以到达我的目的地了,省了一笔的士费。虽然花了很多时间,不过却看了很多风景,也学了很多东西,拥有了难得的经验。反正这次我缺的是金钱,有的是时间。乘搭便宜的公共交通工具,却让我看得更多。

来之前,我心里挣扎着要不要为了省钱而跟大队,可是我很庆幸做了一个对的选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新加坡之行 I

  1. Kyoshirou says:

    welcome to Singapore🙂
     
    taking bus is better than taking taxi.
     
    esp MRT.
     
    you had made the right choice~

  2. Cressty says:

    Hey.. i went to Singapre last weekend?
    I am there too..never know u were there, hahaha..

  3. peng says:

    那张mrt ticket 最后有拿回钱吗?还是留作纪念了?

  4. Evonne says:

    nope,i din keep the ticket,refund already.i thk keep the $1 is better :) 

Leave a Reply

